IMG_5644.JPG  

矮牽牛

學名:Petunia hybrida

英名:Petunia

科別:茄科

 

說到矮牽牛常常會在吊盆、花壇中看到它的身影。像喇叭般的花朵伴著五顏六色的色彩,常常吸引著眾人的目光。雖然說矮牽牛的名字中有牽牛二字,但它可是跟牽牛花一點關係都沒有。矮牽牛是茄科植物,而牽牛花是旋花科植物。也許是樣子很像牽牛花,只是個子矮了些,所以才叫這名字吧!另外也可以注意儀夏開花時間,牽牛花通常在陽光消失後就開始閉合而矮牽牛的花朵則可持續綻開。矮牽牛也有人說他的狀有點像毽子,所以又把它稱為「撞羽朝顏」(即踢毽子之意)。


矮牽牛屬名Petunia,來自巴西語Petun,為「菸草」的意思,主要是因為矮牽牛全身上下均佈滿與菸草相似的黏質絨毛。矮牽牛不喜歡太過於潮濕的環境,因此澆水時儘量不要交到花瓣。否則會容易生病爛掉!


IMG_4193.JPG  

資料來源:四季花語、花博網站、台灣大百科全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