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有別於平地的酷熱,山上是一個適合避暑的好地方

十輪傳動是哪十輪呢~就是這十輪啦....JPG  

十輪傳動是哪十輪呢?就是這十輪啦...

這次拜訪梅峰的,是和樂融融的一個大家族,有一部分朋友在五月的時候已經來過,這次是帶著其他家人一起來參加三天兩夜的行程。

 

第一天下午讓我們先當個現代神農氏,摸一摸、聞一聞、甚至嚐一嚐,山胡椒的香味,冇骨消的藥味,以及山甘蔗的酸味,哪一個讓你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呢?

 

第二天的一大早,準備上合歡山囉~~~

第一個停車點是昆陽,從昆陽回望…可以看到清境的大片建築,也可以看到梅峰唷~找找看,梅峰在哪裡吧~

昆陽回望清靜.JPG  

昆陽回望清境

 

有人說,高山的夏天是上帝的花園,這次迎接我們的,是滿山的虎杖,以及亮黃色的佛甲草~在山壁上,還有摸起來很像假花的白花相青,不要以為合歡山只能冬天來賞雪,其實夏天的花也有不同的精彩呢!

 

 

合歡山上繽紛的山坡.JPG  

合歡山上繽紛的山坡

昆陽的大合照.JPG  

昆陽的大合照

 

把車停在武嶺之後,這次的目標是主峰,主峰早期曾經是國軍的軍事基地,上面還留有水泥的道路,也因為如此,我們才選擇主峰作為此次的目的地,看我們十輪傳動的陣仗,是不是很壯觀阿~

 

大家輪流把阿嬤推上去,大家又推又拉的,也產生了不少有趣的畫面呢~

1.童軍繩都出現了~~加油!!!!.JPG  

2.童軍繩都出現了~~加油!!!!.JPG  

3.童軍繩都出現了~~加油!!!!.JPG  

童軍繩都出現了~~加油!!!!(1.2.3)

這是背後助陣的人們.JPG  

這是背後助陣的人們

今天的山頂~雲霧壟罩.JPG  

今天的山頂~雲霧籠罩

登頂過後迎接我們的是豐盛的野餐.JPG  

登頂過後迎接我們的是豐盛的野餐

下山了~要讓阿嬤坐好.JPG  

下山了~要讓阿嬤坐好

下山的護衛團.JPG  

下山的護衛團

 

除了山頂的風比較涼之外,天氣算是很不錯的,還可以看到遠方的山景,大家同心協力一起把阿嬤和兩個小朋友推上山,和樂融融的樣子真的很讓人感動,我想阿嬤應該也很開心吧!

 最後一天一樣是十輪傳動喔~後面是辛苦的媽媽,可是一路把小朋友推上山的喔.JPG  

最後一天一樣是十輪傳動喔~後面是辛苦的媽媽,可是一路把小朋友推上山的喔

回到梅峰的第三天,依舊是十輪傳動的大陣仗,有了合歡山的歷練,梅峰走起來應該就輕鬆多了,參觀完繽紛的花園以及令人垂涎欲滴的水蜜桃園,這三天的行程也就到了尾聲~是否還有些依依不捨的想念呢?歡迎你們下次再來造訪梅峰唷^^

 ※此篇文章與照片 由解說員  陳聖琳提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梅峰 合歡山行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