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054.JPG

 

學名:Fuchsia hybrida Hort.          

英名:Fuchsia        

科別:柳葉菜科


原產墨西哥、阿根廷等地。吊鐘花枝葉纖柔優美,花形雅致,花朵像吊在風中小鈴鐺,又像一盞盞的小燈籠,又稱燈籠花或倒掛金鐘。屬名Fuchsia為紀念德國物理與草藥學家Leonhart Fuchs (1501-1566)。矮性種的吊鐘化因枝條和花朵下垂,適合作吊盆觀賞,花期長。亦可作為花壇佈置。

IMG_6006.JPG  

吊鐘花其生長適溫約20-25。當氣溫低於15或高於30時,植株幾乎停止生長。臺灣平地因夏天經常超過30,天氣過熱導致植株生長不佳甚至死亡。

 

傳說中吊鐘花是由一位美麗的仙女所變成的。不過因為後來這位先女不聽天神的話,因此被天神處罰倒掛在樹枝上,不久變成為目前我們所見到的吊鐘花。

 

看看花兒,您覺得有沒有點像小燈籠的感覺,也有人說像個美麗的女郎穿著蓬蓬裙在跳舞,風一吹彷彿看到她在旋轉呢!

IMG_5998.JPG  

資料來源:花言巧語、四季花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