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8554.JPG

隨著梅花颱風的離去,在臺大園藝系系友會80位朋友於第一天下午蒞臨梅峰,漫步森林時,是一陣又一陣的微雨,有時則是一陣又一陣的白霧來去,頗具詩意情懷。而臺大園藝系系友們,仍舊不減興致的和解說員們一起回味多年前曾經在此實習的點點滴滴,此時看來,已是轉瞬的年久記憶。這些年,您經歷過了多少事?擁抱了多少快樂及悲傷?又成長和面對了多少無法想像的磨難呢?而在這麼多年後,當我們又能一起匯聚在這處從它出發的地方,與自己最親愛的家人與朋友,又是一件多麼幸福與值得珍惜的時刻啊!

雖然回到住宿的教育展示中心時已是全身濕淋,但臺大園藝系系友會的夥伴們看起來仍是非常愉悅的呢!用過晚餐,聆賞了夏季的梅峰四季簡報後,還有部份朋友和解說員一起到雨已止歇的戶外散散步。

星星們都躲在雲後頭,不過雨總算是停了。就在我們走去迷宮的路上,與磐古蟾蜍打過照面後,也在水塘畔見到了莫氏樹蛙,回程路上,遇上了一隻標蛇,還有臺大園藝系系友會的年輕夥伴,毫不猶豫的一把拉起,讓大家都驚訝無比!哦!原來她大學時就讀臺大動物系,還抓過更厲害的東西呢!

緊接著,又被臺大園藝系的系友用頭燈燈光照見一隻恰巧飛近我們的灰林鴞這真是難得的好運氣哪!更目睹了磐古蟾蜍正在大號,這真是有史以來我們所遇過最幸運的一隊學員了!

隔日清晨,陽光露臉,一隻松鴉停在柳杉上給我們看了好久。冠羽畫眉、紅胸啄花、白尾鴝等,大概被這幾天的雨勢困得倦極了,紛紛躍出讓大家看個過癮。然後用過早餐的園區導覽時間,則悠閒盡興的漫步梅峰最美麗的園區,欣賞了溫帶花卉區、用眼睛飽嚐了水蜜桃的豐美、在綠籬迷宮裡闖蕩、親手採摘百合水仙....。

 

兩天一夜的梅峰之行,豐富而精采的畫上了句點。歡迎臺大園藝系系友會的朋友,有機會時再次前來,在這處曾經留下珍貴回憶的地方,累積更多不可取代的豐富記憶,而您的支持與鼓勵,也是這處地方所不可欠缺且深深珍惜的。

110806臺大園藝系系友會 抓標蛇的人.JPG

110806臺大園藝系系友會 抓標蛇的人 (1).JPG

勇敢的抓起標蛇的臺大園藝系系友會夥伴。

110806盤古蟾蜍上大號 (1).JPG   

你有看過盤古蟾蜍的排泄物嗎?

DSCN8544.JPG

隔天,老天爺賞給了我們一個晴朗無比的天氣。

DSCN8545.JPG

DSCN8546.JPG

DSCN8547.JPG

一隻松鴉讓我們看了好久。

DSCN8548.JPG

DSCN8549.JPG

DSCN8550.JPG

早晨的空氣清新無比,多吸多健康哦!

DSCN8552.JPG

可愛的小女孩。

DSCN8553.JPG

上午的園區導覽前,先在教展中心前拍一張大合照吧!

DSCN8555.JPG

DSCN8556.JPG

採摘梅峰的百合水仙,是很有趣的一件事哦!

DSCN8557.JPG

迷宮區好玩無比。

DSCN8558.JPG

香草植物區開始氣味的探險。

DSCN8559.JPG

DSCN8560.JPG 

 

精彩無比的溫帶花卉區,總是令人一再流連。歡迎您在不同時間再來收集它的不同精彩之處哦! 

 

arrow
arrow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