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暑假學生實習在梅峰的日子,轉瞬即逝。在7月21日上午十時,他們出發前往春陽分場繼續剩下四天的實習課程。

一個禮拜,可以很長,也可以很短;可以很久,也可以很快。這7天裡獲得了什麼,感動了什麼,失落了什麼,想念著什麼,也只有他們自己小小的心中瞭然。

「學生實習」在「梅峰農場」、「園藝系教授」以及負責學生實習規劃的「教研組」同仁的同心協力下,邀請了精采的講師陣容,在每天晚上安排各式豐富而具深度的課程內容;而在白日現場的實作課程中,除了修剪、拔草、換盆、套袋等各式粗重細活外,更安排了梅峰生態解說導覽課程,以及工作中的知識分享和討論時間。

屬於梅峰農場的記憶和美好,就這樣在一代又一代園藝系師生的口耳傳承和心手提領下,邁向了一季又一季,一年又一年。


照片為工作告一段落,阿雄叔叔拿出蘭花準備為學生們上一堂蘭花分享


照片為 學生們幫忙把蘭花抬到較涼的樹下


照片為 乾燥花室一景


照片為 學生聆聽著阿雄介紹乾燥花的製作法


照片為 阿雄介紹矽膠埋沒法一景


照片為 乾燥花室


照片為 種子室


照片為 動物標本室


照片為 學生在蘋果園實作一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學生實習、梅峰、園藝系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