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打電話來,辦公室裡的電話一直響,營隊組的所有同仁都到現場去做防颱準備了


「照片為 折腰的白楊」

有人打電話來,辦公室裡的電話一直響,營隊組的所有同仁都到現場去做防颱準備了。後來電話轉接到總機,留下了聯絡方式。小工頭回來後,回播給那位來電者,一邊解釋著:「您好,這裡是『營隊組』,不好意思,剛剛我們都出去做防颱準備了,所以沒有接到您的電話…….。」話筒中的那位小姐反問:「颱風要來了,你們怎麼還在那裡?」──因為這裡是我們的家啊!其實就算颱風危害,梅峰還是很安全的,頂多是外頭的路斷了,一困數天,但這種情況實屬少見。


「照片為 小木屋。擔心颱風危害,裡頭的住戶連夜搬出。」

每逢颱風將臨,大夥總是事先從山下購備糧食,早已做好了被困的準備,但幾乎都是有驚無險。


「照片為 颱風過去,小木屋沒有傾倒,住戶決定回去了。」

昨晚,留場的同事們聚在小木屋共度晚餐。今晨,六點多停電,風雨持續至中午都頗大,午後漸緩。大夥一起用過午餐後,在小工頭阿雄的帶領下,進行起一貫颱風後的「場區巡視」行程。


「照片為 尋寶步道上拜倒風雨的樹」

路面滿鋪黃褐各色的柳杉斷枝,彷彿一件斑斕多彩的地毯;白楊們凝視著同伴們一株株倒下,不敵風雨,存留又是怎番心緒?許多草木枝葉拜倒颱風裙下,它們沒有通過這次的試煉,但卻將會回歸塵土,成為其他生命的養料;平時,我們和自然維繫好彼此的分際,風雨來時,它們也不輕言放棄彼此,承諾守護,這就是我們在天然災害中,仍不失信心的根源,因為對於自然尊重及愛護的理念……。

蘋果園、水蜜桃園,蘋果、李子、水蜜桃、野生的獼猴桃滿地。除此之外,梅峰本場並無大礙,只聞春陽分場菜苗全軍覆沒,損失慘重!

傍晚開啟發電機,大夥在餐廳用過晚餐,回到宿舍才驚喜的發現電來了!有電真好!而聖帕走過,明天,讓我們一起收拾它腳步後所留下的挫折吧!然後,每一天依舊是獨一無二的一天,當我們和梅峰一起!


「照片為 以這樣姿態傾倒的枝幹,意圖表達些什麼訊息呢?」


「照片為 同事們巡視水蜜桃園」


「照片為 水蜜桃園一景」


「照片為 蘋果園一景 有沒有蘋果要打到我啊!那就可以變牛頓了?!」


「照片為 鋪滿柳杉斷肢殘葉而看不見路面的步徑」


「照片為 辦公室門口的一棵英國梧桐也斷了。」


「照片為 同事一起挑菜,在餐廳準備晚餐」


「照片為 廚房裡,同事們頗有架式的躍躍欲試!」


「照片為 滿滿一桌的菜」


「照片為 開動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聖帕 梅峰 2007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