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在風中,輕輕的說著:「就這樣倒了?」只有自己聽見,這裡的改變很慢,卻似乎每次都很巨大。


↑秋天的白楊

梅峰主要的特色之一,就是有著兩排長長的白楊步道,一條叫做「家庭步道」,一條喚做「情人步道」。家庭步道比較寬,情人步道比較窄,也有可能是留存著當初台大園藝系學生來實習時一對情侶漫走其中的照片而得名。白楊步道四季風情,恰好對應“梅峰四季”。白楊春天發嫩芽,夏天綠葉濃密,秋天轉金黃燦爛,冬天落盡鉛華。但自從九二一地震後,也許樹齡已過年少顛峰,再加上梅峰雨量過多,土壤中的病菌侵擾,梅峰的白楊,逐漸一年四季都是一附枯槁凋萎的模樣。

解說員每次上簡報,介紹到白楊的四季相片時總不覺心虛,尤其走到情人步道時,更是有著連自己都覺得很醜的矛盾心理。農場方面一直有著重新種植或是進行補救的打算,就這樣,在070506這一天,情人步道率先倒下了。

緊接著,070921家庭步道的三分之二也依序橫倒。

心情矛盾亦感傷,姑且不論最初種下之人心緒,後人和景物培養了情感,就算她是醜壞敗盡,依舊有著依戀,對逝去都會感到不捨。儘管可以期許,日後重新種下的新白楊,未來將,蔚然成林!

↓春天發嫩芽的白楊


↓夏天綠葉繁茂的白楊


↓秋天枝葉漸稀疏的白楊


↓秋天枝葉漸稀疏的白楊


↓秋天枝葉漸稀疏的白楊


↓冬天的白楊


↓情人步道砍伐時一景


↓情人步道砍伐時一景


↓情人步道砍伐時一景


↓現在種波斯菊改良土壤的情人步道原址


↓鋸掉三分之二白楊樹的的家庭步道


↓鋸掉三分之二白楊樹的的家庭步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白楊 梅峰 白楊步道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