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們,準備攀上屋頂工作嘍!

許多事情彷彿都理所當然,溫室老早就站在那裡了,裡頭種滿了各式各樣的草花,溫室頂端覆著塑膠布,有時還加上一層黑網,以阻隔部分的光線。


【↑第一步,拆下老舊的塑膠布。】


【↑掀起,集中至一側。】

如果遇到颱風侵襲,吹開了大半塊塑膠布,露出了上方的天空,而溫室底層特別栽植的植物們,就有好一陣子得直接領受自然的風雨烈日,那時候,我們才會注意到塑膠布的重要性。


【↑準備推落地面。】


【↑合力搬上新的一捆塑膠布。】


【↑依一定的方向展開。】

經歷了夏季幾次大颱風的掃蕩後,許多的溫室塑膠布都極待汰換,這天,購置的塑膠布終於回來了,管理組支援了“尤幹”,加上營隊組的“黃大哥”、解說員“蜀龍(菇菇王子)”和“睿軒(小王子)”四人展開了溫室塑膠布大換血的工程。


【↑蓋覆整個溫室。】


【↑得要站在露空的鐵杆上,像猴子那般的靈動哦!】


【↑塑膠布被風吹起,恰似白色的波濤。】

首先是把破掉的塑膠布拆下,原來它是被ㄠ成許多梯形形狀的長鐵絲卡在溝槽中所固定的。把長鐵絲拿下,就可以讓舊的塑膠布整個被取下,然後換上新的。


【↑咱們營隊組的盧主任也親自爬上溫室頂端,視察工作進度。)】


【↑拉緊邊側,固定。】


【↑四周的固定是最重要的一步呢!】

成捆的新塑膠布,大概是有個展開的訣竅,看同事們三兩下就把塑膠布鋪滿整個溫室上方屋頂,兩側都對齊後,拉緊到一個程度,就可以用長鐵絲固定了。看起來很簡單,實際上也很簡單,但是必須站到露空的溫室屋頂,像猴子般靈活的動作,還不會腿軟、害怕,且精準、迅速的完成一系列工作,這大概就是所謂的經驗和技術吧!


【↑把長鐵絲嵌入溝槽】


【↑四個同事在屋頂上大顯神通。】

下次來到梅峰,看著溫室上方的塑膠布,也許您將有更深刻的感受。許多事情或東西並不是理所當然就存在的,而希望你們也能夠看見,梅峰工作人員所盡力要呈現給你們的─用心和收穫滿滿。
071023


【↑從底下往上望,又是不同的視覺呈現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溫室塑膠布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