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數數看,有幾隻冠羽畫眉在睡覺呢?】


 

夜裡的梅峰也是很熱鬧的,只要你沒有讓黑暗給關在房間裡。舉著手電筒踏入夜色,在秋末冬初這個時候,你可以在六、七點時在步徑上與少則十數隻,多則一、兩百隻的雪螢相遇;馬告(山胡椒)成熟的季節,小鼯鼠總是攀在上頭守護月亮;一整年裡,當太陽剛剛躲到山的後頭,夜悄悄墊著腳尖走向這個世界的那一瞬,灰林梟已經準備好出門狩獵了,還有那發出細細喳喳聲響的蝙蝠;黑絨布般光滑柔順的夜空上如鑽的星點,一不小心就掉了一顆下來,滑去哪兒了,也許你會在夢境中撿到…….。


【↑看不到!看不到!得某個角度才能完全看清楚哦!】

還有,白天活動的小動物們,此時都安安靜靜的沉入夢鄉。如果你就著手電筒的眼神找尋每棵樹祈禱般向天空伸展的細細枝條,有時候在它們纖細卻堅實的臂膀上,正有好幾隻紅頭山雀、冠羽畫眉等窩在上頭睡覺。


【↑如果不仔細尋找,你能找到冠羽畫眉躲在哪兒睡覺嗎?】

那天,阿雄領著大夥進行夜探,一路儘管沒什麼斬獲,夜卻也被一群人的歡笑聲給點亮了。結束前,終於在一株柳杉上頭彎彎的枝條上,尋到了五隻冠羽畫眉。冠羽畫眉睡覺的姿勢很可愛,才不像人類呈大字型或窩在媽媽子宮裡的模樣,而是在枝條上排成一排,我靠著你,你靠著我,抓著枝條酣然入睡。牠們怎麼不會一不小心掉了下來呢?這就是牠們厲害的地方嘍!


【↑有沒有看到藍色的腳環?那可是“小鳥隊”的研究生們辛勤繫上去以供研究使用的呢!】

我們安靜的用望遠鏡和相機觀察著牠們的睡相,直到屬於牠們的甜美睡意也蔓延到了我們的眼皮,才互道晚安,帶著殘存的笑意,滿足的回到房裡,睡去。


【↑雖然我們已經很安靜了,不過冠羽畫眉還是覺得我們太吵了!你瞧,有一隻忍不住把頭轉了過來,您找得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冠羽畫眉、梅峰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