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說員薛正在替大家解說材料和工具

梅峰農場將於明年起正式推出一系列雨天備案,本週來自台北天文舘的志工伙伴們,率先熱情贊助開跑秀試做!〈相關作品照片請參考梅影峰情相簿自行下載〉


↑面對滿桌的材料,究竟該如何選起呢?


↑待我細細看來。

那麼“動物農場“究竟如何開始呢?進到教室裡,桌面上早已擺滿各式解說員平時蒐集晾乾的種實和枝幹,以及相關工具:鋸子、剪刀、鑽孔器等。工具書早已攤開在桌畔,一時之間想不起來要做什麼的話,可以翻開書刺激一下想像力!


↑這才是鋸樹幹的標準姿勢哦!


↑大家開始專心的在桌子前頭絞盡腦汁。

不然就看看擺在教室最前頭的他人作品,會發現其實我們每個人身體裡都住著龐大的創意,只是平時未作恰當的宣洩,悶著悶著,創意就不見了!那多可惜哪!


↑看哪!多專注的神情。


↑我們是一家人!

接著,走到桌子旁邊,認識一下這些種實、枝葉的名稱,這是有著捲捲頭髮的“栓皮櫟”,那是可以拿來作貓頭鷹眼睛的“三斗石櫟”,“柳杉”的果實連在長長的葉子上,還有梅峰場區種植的“麥桿菊”、“蠶繭草”等乾燥花…….,摸摸它們,看看它們,會發現其實它們每個都有小小的差異,每一個都有獨特的美麗。


↑看得出來我是誰嗎?


↑我是獵戶座!

而我們就可以利用它們天成的美感和造型,在嘗試搭配的過程中,激盪出最完美的組合,這個種子黏在那個枝條上,那個松蘿放在這根樹幹上……,左看看,右瞧瞧,左看右瞧,越看越滿意!


↑好美的一盆盆栽哦!


↑可愛姐妹花與作品合照。

由於全程以DIY(Do it yourself)為宗旨,所以連木頭都要自己鋸哦!到底要怎麼鋸最省力,可是需要“架式”的呢!看到沒,一隻腳踏在樹幹上,一隻手死命的’來回鋸著,然後樹幹終於斷了,大呼一口氣:「好累哦!」卻透著滿足。


↑這兩個有創意的作品都是我做的哦!


↑夫妻合力,其力斷金。
做累了,就站起來到處參觀左鄰右舍的創意和作品,「哇!好美哦!」;「你做得好漂亮!」;「居然可以做出這麼可愛的東西!」……,讚嘆訝異聲此起彼落,每個人都好得意,也都好真摯的分享著彼此的成品。


↑母女檔亦是創意十足!


↑一個作品,可以有無數種解讀哦!

最後,將所有人的作品集合到最前頭,一起拍張大合照吧!讓創意在此匯集,動物農場開跑秀,成功!!071209


↑大家興奮的嘰嘰喳喳分享著彼此作品。


↑動物農場開跑秀,成功!

PS明年有興趣的朋友們,如果想於晴天進行此活動,請事先在與解說員連絡時告知,酌收費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動物農場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