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喜歡在秋日找尋顏色,有典雅的黃、妖冶的紅、緘默的橘、漸次的褐……,還有說也說不清融合在一起的各色,渾淆成一種溫和的凝止。


↑這是時下最時髦的髮型。

春天有太多顏色了,主要都是一眼就可以看透的:天真浪漫的粉紅、火熱奔放的豔紅、各式各樣的繽紛直接,少了一種謙虛的含蓄。不斷的強烈刺激下,不多時就疲乏了。秋天不一樣,她是溫暖的、肅殺的外表中包藏著熱火,你得細細的咀嚼,才能領略屬於秋天的美。


↑頂著藍天的樹巨人,正在秘密商量著什麼?

秋天的山也美,很多顏色揉雜在那一貫莊嚴肅穆的綠色裡,舞動著一種活潑。而位處山中的梅峰場區角落裡的水杉林,此時正悄悄上演著一場黃色踢躂舞。


↑池畔的水杉,攬鏡自照。

音符是從葉稍開始滲進去的!也許是晚上接近零度的氣溫加速了音符直竄而入的速度;還有白日無遮的高溫反覆烘烤著葉脈的深纹,看不出表情的綠退去了,換上一身鮮豔帶橘的黃,燃燒成片,那分駐兩旁的水杉林,高舉著劈啪作響的自己,慶祝秋日的臨來!


↑夏日水杉,堅持著一抹蒼鬱的綠。

您來過梅峰幾次?都看盡她了嗎?而水杉林在哪裡?下次來到梅峰,記得請解說員帶您繞過去看看她們。如果在秋日,她們會頂著當季最時髦的捲燙髮型與您晤面;冬日還請多多包含光頭羞澀的她們,因為頭髮都被調皮的冬天拔光了;春天剛長出的嫩葉,透著新綠的激動;夏日的滿頭濃綠髮絲,還伴著一陣陣的涼風迎面。


↑綠蔭濃密。

四季風情,梅峰水杉說給您聽!071129


↑疏疏落落的綠葉,篩落了夏意迷濛。


↑春日水杉,新芽羞澀的竄出。


↑一年之始,水杉四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梅峰、水杉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