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看我嗎?我是這個月才出生的小山羊哦!

2007年12月4日,放羊的小孩陳柏文走到羊群所在的地方,看見了一隻母羊後頭,有一團模糊的白色影子。走近一看,原來是一隻剛出生的白色小山羊,而臍帶仍連結在母體,還有一團胎盤羊水之類的,放羊的小孩趕緊找來先前家裡也有養羊的同事小蘭姊幫忙處理,順利的迎接了一個新生命的到來!


↑我是女生!


↑愛撒嬌的小女生哦!


↑我老是喜歡膩在媽媽身旁,跟前跟後。


↑媽媽在吃草的時候,我就在一旁哦!

其實這群山羊,是今年四月才加入梅峰這個大家庭的!牠們還未滿一歲。本來有七隻母山羊,一隻公山羊,但其中一隻母山羊發生意外而死亡,目前只剩下六隻母山羊,一隻公山羊,然後加入了這一隻小母山羊,家庭成員又回復了八位。


↑有事嗎?我是牠媽媽。


↑小小年紀就憂鬱不好哦!


↑低頭祈禱的恬靜模樣。


↑其實和人類的小貝比很像,坐著坐著,不小心就睡著了。

依造農場的計畫,其實是明年一月,才打算有計畫的繁衍。但公山羊已然進入發情期,在防範未然之下,還是讓牠逮著了機會,讓一頭母山羊做了「未成年媽媽」。據同事推估,大概是懷孕約五個月了。


↑伸伸懶腰!


↑有時候一趴下去,一不小心就不太容易爬得起來!腳還沒什麼力啦!


↑有時候會作勢咬咬面前的小草。


↑偶爾聞聞甜蜜的花香。

當然,大家還是以無限歡欣的心情來迎接這個新夥伴。現在就讓我們一起透過照片,來瞧瞧這隻在這麼寒冷的季節出生的小山羊,是否有著射手座的自由樂觀天性?還是您從她的眼神或表情中瞧出了那麼一點點憂鬱呢?下次您來,記得來向牠打打招呼哦!071207


↑發著呆的時候,有點像雕像的面容。


↑凝視的方向,延伸至何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羊、梅峰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