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個深山僻壤的所在工作,解說員常常被問到的問題類型之ㄧ是「你們會不會很無聊啊?」;「平時有什麼娛樂?」;「會不會很想念都市的繁華?」........。每次遇到這類的問題,我們都有點小小的無奈。

其實,我們忙得不得了耶!於是他們又會問:「你們有什麼好忙的啊?這裡又沒有卡拉OK,沒有百貨公司,離7-11也很遠,電視也只有四台......。」但是我們有光纖網路哦!這是唯一與文明的快速聯結,但除此之外,早上起床,有人看書,有人出門賞鳥,有人鑽入森林底層尋菇......;晚上有人追星星、拍照、寫東西、夜探、看螢火蟲......。連放假都是往野外和山上跑,時間總是不夠用,有時還得停下來認真的問一下自己:「每個人每天不是都二十四個小時嗎?為什麼有人閒到發慌,我們的時間卻怎樣都不夠用?」

看來,「時間管理」在深山裡,也是一門重要的課程呢!

所以,這裡就與大家分享屬於我們其中一天的夜晚吧!071124的晚上,正逢滿月,月亮好圓好亮,照得四處亮晃晃的。門口忽然響起了一陣喚聲,是小王子在嚷:「趕快出來看月暈!很大的月暈哦!」於是一整排宿舍都被喚醒了。

我步出室外,納悶的盯著天空看,只見到一枚老大老大的月亮,哪裡有月暈啊?盯著夜空發了一會兒呆,忽然發現,不對哦!在月亮的旁邊,還有好大的一圈銀白色戒指般的光環。小王子是叫我們出來看這個!

小木屋方向已經人聲鼎沸了,走近一看。小魚和薛早已拿出相機架在腳架上,對著月暈猛眨(相機)眼睛了,而阿雄、宥蓁姊也走出來一併評論,小王子則衝上辦公室,拿著他的高級鏡頭,在伴月坡那取景。據說早些阿雄也曾對著小木屋嚷著要大家出來看月亮,但是正在忙碌著自己的事情的大夥沒有人感興趣。大家大概心想「月亮每天都在看,有什麼了不起的啊!」不過這次可不一樣哦!

大家後來出來看後,都趕緊掏出相機攝下這難得的大月暈。而這裡張貼的就是小王子慨然提供的相片,讓各位一起分享我們當夜的感動吧!

071124晚上的月暈(解說員 郭睿軒(小王子)提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暈、梅峰解說員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