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們正在努力使“跳舞草”跳舞!

冬天才過了一半,而080118-0128這十天,梅峰農場正進行著台大園藝系以及高冷地的學生實習。要知道學生現下在哪裡工作,只要豎起耳朵仔細傾聽,最多聲音的地方就是了!他們好似有用不完的氣力,止不住的笑聲,還有講不完的話語,伴著彼此度過這實習的每一天,而轉眼間,又將回返“文明”了!


↑學生們認真的在取燈心草髓心。


↑春陽蕨路你有走過嗎?

尋常在學校裡習得的知識,利用這短短的十天實習,分別在春陽及梅峰農場同仁的帶領下,體驗包花、採番茄、挖球根、種花、修枝、拉棚架上頭的塑膠布、整理一葉蘭、採豆苗……等,晚上則安排了充實難得的講師陣容,進行著一代又一代的相互提攜,您也曾是台下的聽講者,您也可能將是講台上的分享者,您曾坐在下頭,有一天您或許也會站在上頭,學生實習一年又一年,傳承著屬於台大園藝系的梅峰精神。


↑我的新髮型不錯吧!


↑我的也不賴啊!

一生中有多少畫面是日後想起來仍舊會微笑的?有多少地方,當您十年、二十年後還有著深深的悸動想要回去瞧瞧?看看當初自己親手種下的樹,望望那些從古至今就一直站在那裡的群山,最重要的,是追想那段曾經的年少輕狂!


↑那三個人一起拍一張吧!


↑還有我呢!

帶解說時就常常帶到台大園藝系的校友,他們會指著路旁的柳杉,告訴你:「那是我們當初種的。」、「這處地方本來什麼都沒有哦!」、「我曾經從這裡滾下去呢!」……..你很難想像那是怎樣的一段歲月?卻一直鮮活的留在他們心中,透過言語及描述,再次鮮活!


↑學生們在水蜜桃園幫忙架塑膠布。


↑學生們各個好身手呢!

工作結束後吃飯前的空檔,他們會穿著代代相傳的「忍者裝」──灰藍色的工作服到草地上打滾,一陣笑聲惹得經過的人也不禁要跟著微笑了。年輕真好,不是嗎?吃飯時,有著年輕人的好食慾,忙著往嘴裡塞下飯菜間,總也不忘笑鬧分享,令人好生羨慕他們的無所憂慮和開朗。工作時,認真的一面也不時在專注的臉龐間浮現。


↑梅峰的Y字型水蜜桃園,一片碧空。


↑「地面部隊」則忙著收拾修剪下來的枝條。

當然,課程中也不會遺漏了「自然生態體驗營」的體驗活動,在解說員的帶引下,讓他們對梅峰、及春陽場區有個基本的概念和認識,剩下的,就要靠他們自己去延伸了。當日後想起梅峰,是烈陽、藍天、綿雨、星空亦或空白?這是只屬於他們自己的梅峰印象!而十天實習轉眼即逝,恭喜學生實習圓滿落幕,更感謝辛苦的工作人員們的辛勞!而想家的孩子們,準備回家嘍!08012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學生實習 台大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