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笑連環照!


↑]由左至右:毛毛、RECKY、apple、阿華、東東


↑由左至右:毛威仁、溫錦隆、黃仕安、劉盛華、黃東俞

說起「壯士」,我們梅峰農場可不只五位呢!但一次進來五個「壯士」也是蠻稀奇的事了,他們是2008年1月7日正式來到梅峰農場的五個替代役男!


↑recky守門中。

這也是“創場”以來的第一批替代役呢!而他們所負責的工作,主要是大門口的站崗、詢問訪客、開關大門;放羊;以及所在組別的工作分配。在梅峰的大門口,是一個綠色的鐵門,之前許多人經過時,望向裡頭的庭院深深,對應著大門深鎖,很容易就把此處想成是一個軍事禁地,生人莫入,渾然不知這雖是個學術研究單位,卻也推行了十餘年的自然生態體驗營了,只要事先申請,就能入場。


↑東東下班後放鬆心情中,結果被版主強迫留下“玉照”。

之後有了替代役的站崗,除了可以及時回答詢問民眾的問題,也可以協助來場營隊的通報。最重要的,他們更為我們注入了新的生命力,成了一批生力軍!


↑阿華提著飯盒留下“倩影”。

五位壯士裡頭,有中興森林系的「東東」、嘉義林產的「apple」、高雄餐飲學院的「毛毛」、交大土木工程研究所的「阿華」以及玄奘大眾傳播的「recky」,各有所長,各擅其位。現在當您來到梅峰,大門口有人親切的與您核對資料,幫您開門;行走園區,可以遇見替代役正在種花、放羊、修剪果樹…….,如果您好奇的駐足詢問,他們總也會樂於分享。所以五壯士也成了最近最熱門的「解說景點」,解說員經過他們時,總是要好好介紹一番的。


↑毛毛和apple晨起一起參加賞鳥活動。

如果你要問起他們為何選擇這裡,有人是受了電視劇的影響,想要來到離山最近的地方;有人從小在這附近長大,因緣際會;有人選了後很高興自己選對了地方…….,原因林林總總,千奇百怪,終究是個「緣」字吧!


↑阿華放羊中。

而首批壯士們從一月開始他們的梅峰生活,將於十月底退役。由於排假的關係,除了剛來的第一週,可見他們五位的身影,之後就錯落著放假去了。下次當您來到梅峰,別忘了對替代役揮揮手,慰問一下他們服役的辛勞,男士們也可追想當年的服役情景,怎知歲月不知覺,已然翻過了那麼多年了呢?080126


↑羊兒最近有點不聽話。


↑但終於順利的把牠們帶到“工作崗位”,“活動割草機”準備開工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梅峰 首屆替代役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