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望

梅峰的自然生態體驗營已經舉辦十多年了,期間曾經一度總動員,場內從上到下,從裡至外,每個人都是專業的解說員!都要會解說,都要會分享!另外除了正式的解說員之外,長期以來不吝協助和付出的志工朋友們,更是梅峰自然生態體驗營不可或缺的要角!當您來到梅峰,遇見笑容可掬、熱心專業的志工朋友,也別忘了感謝一下他(她)們的無私分享呢!


↑準備要上課嘍!


↑我們都是認真聽講的好學生呢!

而每年,我們都會舉辦一次志工大會,讓尋常因執勤時間錯開,而無暇同聚一堂的志工朋友們,可以有機會交流、聚首。同時規劃相關的講座、活動,充電之餘,也藉由這般的互動,達到共同成長的目的。


↑六點半在伴月坡集合,出發賞鳥去!


↑找找看,鳥兒在哪裡呢?

為期兩天一夜的志工大會,第一天下午由美玲姊以「球根花卉」為題,讓大夥渡過了知性兼具感性的午后時光。晚間的火鍋餐會,歡聲笑語中,還伴著一身熱呼呼的暖意,餐後的閒磕牙茶會,可是天南地北、古今中外的聊開了!輕鬆之中帶著嚴肅,嚴肅之中帶著期望和理想,其實這裡的每位志工可都是身懷絕技,臥虎藏龍呀!


↑石楠鮮紅的果實,滿樹。


↑走向山頂前的剪影。

隔天一大早,則是由阿雄領軍的「早安賞鳥及立鷹山─松崗原始林巡禮」活動,大夥六點半就在伴月坡集合,捧著農場精心準備的點心,出發體驗去!鳥兒們似乎還在賴床呢!那就先來欣賞植物吧!「石楠」鮮紅的果實點綴在綠葉中,好不華麗!盛花的「烏心石」慷慨的灑落了一地潔白清香以及金碧輝煌的花被片;典型落葉樹的「台灣蘋果」舉著花苞祈禱,因為溫度低,還凍著呢!不過,它會等待!「桑寄生」果實綠中帶橙,在陽光下晶瑩;老葉兒樹(華石楠)的葉子也在霜冷中,轉變成了一種溫厚的柔和;木荷、大葉石櫟、大頭茶(與木荷相較,花大,葉有鋸齒)、難吃的桑葉懸勾子夾道,阿雄說他曾在附近的大樹上見過褐林鴞。「鈴……鈴……」棕面鶯現聲了,紅胸啄花、冠羽畫眉、青背山雀都來共襄盛舉。


↑點心時間。


↑不小心瞥見一隻停在電線上的紅隼。

停留在山頂吃點心時,兩隻紅隼俯衝而下,看得大家拍手叫好!回程,也觀察了檜葉桑寄生、小鹿角蘭、大葉南蛇藤的黃葉與鮮橙的果實、鳥愛吃果實的五葉樹蔘、阿里山榆、薄單葉(亨利氏)鐵線蓮、台灣排香……等。最後藏身石楠果實叢中的五色鳥優雅久立,為整個行程畫下了完美句點!


↑走向通往松崗的山徑。


↑這是「檜葉桑寄生」。

午餐前的交流時間,場方聆聽著志工朋友們的建議和想法,溝通著彼此的意見和交流。隨後,午餐時間到臨了!用過這餐,一年過了,一年也來了,各位志工朋友,明年還請繼續多多幫忙哦!也祝大家鼠年行大運!鼠年樂開懷!080201


↑大葉南蛇藤的黃葉和果實。


↑五葉樹蔘像眼睛一樣的種實。


↑烏心石優雅從容的潔白。


↑開花的「亨利氏(薄單葉)鐵線蓮」。


↑五色鳥在哪裡呢?


↑天地開闊,自然無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08志工大會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