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樹的繽紛蘭花牌,隨風飄揚。

多久沒許願了呢?對著星星許願;往公園裡噴水池的尿尿小童丟銅板;向著廟裡莊嚴的神像默禱?還是,自己寫最快?

每到桃花舞春風的季節,山下農試所的研究人員們就會來到梅峰,為水蜜桃花,或李花授粉。授完粉的花朵,會被綁上各色繫著金色鐵絲的蘭花牌,飄蕩在風中,有一種流浪的況味。

每年,他們都來授粉。而每年,牌子都被遊客當成許願牌,在上頭寫了滿滿的願望。從「我想要電動玩具」、「闔家平安」、「身體健康」到「某某我愛你」…….,五花八門,應有盡有。而研究人員,每次也只得把這些牌子收回去,當成一種額外的樂趣,細細品味。

忘記似乎是「王牌天神」那部電影,裡頭男主角答應了所有人的祈禱,結果那一期的樂透,所有人都中獎,只分到少得可憐的獎金。這段情節令人印象深刻,且會心一笑。平凡如你我,願望也是類似的接近:學業進步、工作順利、賺大錢、出國玩、找到另一半、買房子、買車子……。原來,我們彼此是那麼相像,也那麼相異?

屬於春天的許願牌,改天來到梅峰的您,如果還看見它們,那就停下腳步,讀讀普通人們的願望吧!還是,您也想寫上一則?



↑研究人員正在進行授粉作業。


↑滿樹的蘭花牌就是他們的辛勤成果。


↑這些牌子就是授粉後的記號。


↑接下來,我們就來看看平凡人的願望吧!


↑您可有類似的願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梅峰、梨花授粉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