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門山頂藍天為襯的玉山杜鵑。

我們總是禁不住的嚮往山,在凡塵俗世中打滾一陣,趁空便走向山裡,找尋被不意掩埋的真我。梅峰離山很近,事實上就在山的懷中,除了每日正對巍峨俊美的奇萊山群,周圍還羅列著白狗大山、守城大山、合歡群峰、能高等山系,天氣晴好時,連更遠一點的玉山也看得見。

當想念山時,短短的車程就可以親臨山腳,是屬於住在梅峰的美好之一。當聽說合歡山區石門山的玉山杜鵑已然盛開,同事們蠢蠢欲動,隨即安排時間,吆喝了大夥同往山上賞花。

玉山杜鵑是台灣海拔分佈最高的杜鵑,站在那麼高的地方,視野是怎般的幅度?那被風雕塑的詭奇身形,埋藏著千百年的曲折歲月,一公分大概需要成長百年風華,而十公分的軀幹,那古老的時空,交揉體中,誰能略微體會那悠悠的遙遠?

清晨的朝陽璀璨,簇簇雪白或淡粉的玉山杜鵑鋪陳於稜線上或坡腳,這片上帝種下的花海,令在場所有人都屏息凝視,絕美的寧靜和空闊。

每年的五、六月份,合歡山區發出了杜鵑請柬,各方人馬收到了嗎?有空上上山,看看花,也看看久違的自己吧!


↑清晨時分,太陽還在雲霧中賴床。一群人倚著欄杆,眺望。


↑當雲霧逐漸散開,山的臉容也漸漸出露。


↑晨光中,寧靜的臉龐正在凝視。


↑剪影倚立,山河彎繞。


↑玉山杜鵑在薄霧中顯得靜謐。


↑春天的訊息捎來,龍膽將醒未醒。


↑影子在山坡嬉戲。


↑滿山遍野的杜鵑群,正對著陽光吶喊。


↑靠近一點,也許我們可以讀懂她們的表情。


↑玉山杜鵑初開的粉嫩。


↑同事們在山頂的合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合歡山 玉山杜鵑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