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陽富士山步道一景。

春天風和日暖,恰恰是踏青好時節!不過,我們可是有任務在身的。因為春陽富士山步道也是梅峰三天兩夜行程前往春陽場部份可能搭配的內容之一,定時去“走逛”也是很重要的事呢!因為它的經建經費約208萬,所以我們暱稱它「兩百萬步道」走越多賺越多哦!

這天午后,幾個人閒步邁向山徑,山風緩緩的拂面而來,好不舒暢。「牛奶榕」的葉片上,有著瓢蟲的小朋友正在努力啃噬,等待變身「淑女蟲」的一天;某種饅頭果的果實落在地面上,就像個小小南瓜。到底哪裡像饅頭啊?原來日本人所謂的“饅頭”,其實是指包子哦!

「綠畫眉」小精靈般的在枝叢間竄梭,誰的眼神追得上牠?「棕面鶯」哼著輕快的「鈴~~鈴~~」聲,這是山裡的電話,誰打來的?「頭烏線」一直追不到兇手的嚷著:「是誰打破氣球?」;「腺萼懸勾子」的果實紅熟了,一入口香甜可口,看來我們偷取了野生動物的美味點心呢!對面山的「火燒柯」正在一邊開花一邊吐露新葉;「白環鸚嘴鵯」探出頭來,你絕對不會輕易錯過牠脖子上的白環;「白花草」靜靜的綻放著;「狗骨仔」開花了;「避債蛾」在身上背了一大堆偽裝,只求沒有人認出牠來……。

同樣的一條路,每一趟卻都有不同的驚奇正在等待你。也許是一隻不小心從草叢衝出的野兔、或是一隻來不及煞車差點撞上你的大鳥;抑或是一朵你夢寐以求,期盼一親芳澤的小花…….。不論哪個季節,讓自己放個假吧!走向山裡,等待迎接山神送給你的禮物吧!


↑瓢蟲的小寶貝正努力吃食牛乳榕的葉片,


↑四隻貪吃的小鳥,正圍著小葉桑享受野味。


↑「白花草」高雅純潔的小花。


↑山頂的瞭望台我們拾級而上。


↑遠眺春陽分場。


↑「狗骨仔」開花了。


↑「避債蛾」的巧妙偽裝把你騙倒了嗎?


↑「饅頭果」的果實其實長得像包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富士山 解說員訓練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