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十四線埔里往霧社開通後,等著上山的車潮。

強颱辛樂克揮別台灣前,留下了滂沱的雨勢,幾乎都落在南投縣的懷裡。而位處仁愛鄉大同村的台大山地農場─「梅峰」,很幸運的並未蒙受災害。除了由埔里往霧社路段,因土石流及雨水沖刷,導致路面高凸落差極大,淤積難行,直至0917搶通,滯留山下的同事得以上山,山上的切花也能順利的送下山,維持花卉市場的供需。

農場內,從0915(週一)開始停電至今,台電正在盡力搶通中。食物及水源則相當充足,員工們也已正常上下班,非常感謝外界的關心。

氣候丕變是大自然給人類的警訊,您,接收到了嗎?由於我們過度的消耗這個地球,讓我們立足的這塊土地,痛苦而曲扭的生活著,直至無法負荷而爆炸。您在等爆炸的那一天嗎?還是願意付出行動,緩解甚至讓地球重拾笑臉。著眼於此,「梅峰自然生態體驗營」秉持著身為地球一份子的責任及理想而努力推廣屬於自然的美好,也請喜愛梅峰的朋友繼續支持與鼓勵「梅峰自然生態體驗營」!

以下為0917從埔里往霧社路段相關照片。而由霧社往梅峰台十四甲路況幾無問題,還請大家與我們一起等待台十四線災害的重建與復原,並祝大家平安、順心!080918


↑被“困”在山下的同事,跟著車潮推進,慢慢的接近梅峰。


↑地面滿是積水,混濁的泥流。


↑其中一段路被土石淹沒,車輛必須繞道而行,遠望怵目驚心。但這樣的教訓,人們會記住幾天?


↑路旁的泥石癱陷。


↑慢慢接近了嚴重的南豐村路段。


↑車輛都必須涉水而過。


↑一旁的店家忙著打掃風暴後的殘餘。


↑最令人怵目驚心的大概是這裡了。


↑看得出來嗎?警察站的位置,輕易的就比屋頂高了。


↑這家加油站已被埋過數次!


↑這麼多的土石掩埋而下,清理也得耗費一番功夫了。


↑過了南豐,路旁的土石堆少了些,但是還是讓人有「翻山越嶺」之感。


↑過了人止關後的這座橋,後頭的路況就好上許多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08揮別辛樂克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