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人員與種在溫室裡的菠菜合照。

無法重複的經驗,稱之為「體驗」。

由於新聞報導以及路況不佳的影響,因此場內顯得清冷,人影疏落。再加上農場裡的同仁們大部分都在放假,在營的解說員成了最機動的人力,在經營組大頭目美玲姊的邀請下,前往種滿菠菜的溫室內幫忙菠菜出貨前的工作。

邀請解說員幫忙這件事,只有一個風險──就是「動作太慢了」。不知道現場的阿姨和大哥們會不會抓狂。不過,儘管我們抵達現場時適逢中場休息時間,阿姨和大哥們還是很親切且熱心的指導這些“手腳遲緩”的解說員如何整理菠菜。

要不是親身參與,大概很難想像一株菠菜出貨前,得經過這麼繁瑣的過程吧!因為菠菜本身很脆弱,所以一開始必須用鋤頭將菠菜從土裡輕輕連根掘出,這個工作同事們一開始還不敢交給這群解說員,於是分派給我們的任務是,負責把他們挖出的每一株菠菜上頭的黃葉、老葉、斷葉、醜葉…….剝除。

剝除的這個工作乍看很簡單,要是不輕手輕腳的,菠菜很容易就“骨折”給你看,除了必須摘除的葉子外,連不需要摘除的葉子,不小心都會被我們弄斷,剝到最後只剩下一片葉子,請這些解說員來“體驗”,就必須先付出這些代價。

當然,我們還是有慢慢進步的,於是一位大哥把鋤頭交給了南瓜,其他人則繼續負責剝除葉子的工作。整理好的菠菜,也是輕輕的放在地面上成堆,減少移動的機會,不然她又會“骨折”成好幾段給你看!大哥和阿姨們,會把整理好的菠菜放至紙箱裡,一箱連箱子秤重為25公斤,才算完成了一件成品。

置身在菠菜的懷抱裡工作,是一種愉快的領受。午後的雨緩緩的唱了起來,聽著雨聲點點,閒情漫溢──ㄟ,這是解說員的部份。現場的工作人員其中甘苦,非我們這幾個來“體驗”者能全然領受。離開前,阿姨拿了報紙讓我們包裹從地上收拾仍可以食用的廢棄枝葉,就當作體驗的禮物吧!

晚餐時吃著自己整理的菠菜,真的特別好吃呢!有機會的話,你吃到的菠菜,也是來自梅峰哦!或者,下次,您就自己來採吧!(方案研擬中)080920


↑嘰咕阿姨認真的挑揀著菠菜。


↑朵咪阿姨負責挖出菠菜,韻如和南瓜在旁協助。


↑芭樂和韻如專注挑菜中。


↑嘰咕阿姨監督著會計和南瓜的挑菜程序。


↑葉大哥挑揀菠菜的英姿。


↑當我們和菠菜一起!


↑當量足夠時,就可以準備裝箱了。


↑滿滿的一大箱!


↑厲害的朵咪阿姨雙手一抱,要把箱子抱去哪啊?


↑就是要抱到這裡,秤秤看,才知道究竟是幾斤兩啊!


↑之後用膠帶封箱。


↑裝上卡車,運下山,就可以送到消費者的手上了。


↑南瓜在秤從地上收拾回來的晚餐的菠菜。


↑芭樂滿懷的菠菜,像不像兩束綠色的花?

※感謝解說員薛提供照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菠菜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