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勇氣與活力的先鋒隊四人組!

颱風遠去,留下是大量的土石流災情,以及難以計數的無形損害,還有許多事後的「如果」,如果我們事先做準備,如果我們更有危機意識,如果我們對大自然更尊重一些……。而梅峰的工作人員,也忙著應接原本預定來場營隊的取消電話,在一股子取消、延期聲浪中,卻獨有一隊個人報名仍堅持在這個週末前來。在工作人員給予適切建議,以及考量了交通方面的安全及可行性後,個人報名隊懷著「再延期有可能又遇上颱風,倒不如這週狀況好就上去。」的理由,大有「不入虎穴,焉得虎子」之氣勢,於是現場人員也懷抱著忐忑的心情,等著迎接這支即將前來的四人隊伍。

畢竟,這個世界上,已經少有人不輕易被電視媒體左右了。而前往這個被傳媒列為“重大災區”,事實上卻無嚴重損害的地方,究竟又得鼓起多大的勇氣呢?──我們都很好奇,是怎樣的四個人,願意這般“不顧一切”的前來。

隨著時間挪移,四人隊伍順利穿越了台十四線上崩落的路段,在中午十二點半來到梅峰。映入眼簾的是一對氣質出眾的中年夫婦,以及兩位活潑俏麗的年輕女子。入秋的梅峰,裡白槭已然紅了泰半,頗有「霜葉紅於二月花」的態勢;棣慕華鳳仙花的果實,恰似一觸即發的子彈,蓄勢待發的等著直擊秋的掌心;翩翩飛舞的曙鳳蝶,彷彿童年時紙折的夢想圖形;台灣原生的獼猴桃(奇異果)則已落了滿地,卻沒有一如尋常的被來往的學員撿拾盡盡,反而像是一個個棕色的腳印,焦躁的棋步成一方地面上的寫意,隱隱的,空氣中還泛著果實獨有的甜酸,裡頭還有撥開有著紅色內在的“草莓奇異果”,您一定沒有吃過吧……。

還在想著,這樣屬於秋的美好,卻只能自己獨享。卻就有四個好朋友這般上山來赴會了。一整個下午,我們漫步原始林間,賞味野生奇異果的獨有滋味;看著山嵐乍起,聆聽著鳥鳴盤繞;晚上的星空也很賞臉的,拋卻了害羞的面紗,赤裸裸的讓我們看了個仔細,飛蛾起落,夜已深了。

隔天清晨的早安賞鳥,隨著晨陽躍上奇萊連峰的稜線上,便開展了序曲。鳥兒們大合唱般的齊聲喧嚷,但也許太開心了,顯得噪動,讓我們不太容易可以把眼神與牠們躍跳的身影接壤。最近上午的梅峰總是一望無際的藍天,搭配著熱情無限的陽光一起放送著幾近酷熱的晴朗,就這樣在充滿歐洲風情的梅峰踱步了一整個上午,在心裡裝滿了屬於梅峰的閒適和優雅情調,而後結束了「梅峰先鋒隊」兩天一夜的行程。

感謝先鋒隊的“斗膽”,也彷彿給梅峰的工作人員們打了一劑強心劑,因為你們的到來,代表著梅峰並不孤獨,也不孤立──我們依舊在山裡,好好的,一起為著自然與人類的和諧而努力!平安的回到家了嗎?於是看到了這篇文章。祝福你們,平安健康,有空,再來造訪我們吧!080920-21


↑滿地的野生獼猴桃,您可嚐過屬於它的獨有滋味?


↑翩翩飛翔的曙鳳蝶,也可以與你我那麼的親近。


↑凝視的交會,蹦現出什麼?


↑没一會兒,牠選擇了另一停駐的所在。


↑當人與自然在彼此的尊重間達成平衡,也可以如此愉悅與自在。


↑好大的蛇蚯蚓,不小心會被牠驚得躍起。


↑賞鳥過程中,不忘找尋“草莓奇異果”。


↑看,掰開來像不像兩枚紅色的太陽。


↑但是我們喜歡稱呼它為“草莓奇異果”,這種滋味在其他地方可是不輕易能嚐到的。

arrow
arrow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