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梅峰最常見的蛾類之一「綠翅茶斑尺蛾」(雄蛾)。

位處中海拔的梅峰農場,擁有非常豐富的蛾類資源。從2008年九月份開始,每個月我們都將為您推出當月的蛾類風貌與您分享,讓您得以更親近的了解這些神秘卻美麗的“夜間蝴蝶”。準備好了嗎?把心空出一個角落吧!讓大自然的感動盈滿已然貧乏的視野,原來,驚奇無所不在!


↑這隻是「綠翅茶斑尺蛾」的雌蛾,泛著一身抹茶綠,所以我們又暱稱牠為「抹茶蛾」。


↑您有見過尺蠖嗎?牠們長大會變成各種尺蛾,像這一種,喚作「樹形尺蛾」。


↑「黃尾尺蛾」有著讓您擁有深刻印象的外表和名字!


↑尺蠖行進時,把身體拱起來移動的樣子,就像人用手指頭測量距離,因此得名。這一隻,是「八角尺蠖」。


↑這一隻造型特殊的蛾類,也有著特殊的名字──「費浩波紋蛾」!


↑台灣特有種的「褐鉤蛾」,翅中央近前緣處有一銀白色的L狀紋,是辨識的重要特徵之一。


↑喜歡吃苔蘚的蛾類,從名字上就可以看出來嘍!牠叫做「梯雙分華苔蛾」。


↑這一隻和上一隻很像,要小心辨認哦!我的名字叫做「雙帶苔蛾」。


↑梅峰最常見的另一種蛾類「蘇雪苔蛾」(雄蛾)。


↑「蘇雪苔蛾」雌蛾和雄蛾的差別,在於最下方兩個黑點,雄蛾是連成一線。


↑「帶紋蝶燈蛾」是少數白天也會和蝴蝶一樣訪花吸蜜的蛾類哦!


↑九月份的時候,常常可以見到牠──「點污燈蛾」。


↑「啞鈴帶鉤蛾」好可愛的名字,好可愛的蛾!


↑這也是梅峰九月常見的蛾─「白麗刺蛾」,毛茸茸的,如同貴婦一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梅峰 星夜蛾蹤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