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峰的伴月坡上許久沒有同時充滿三十個孩子的笑聲和喧嘩,那是081212的下午,我們在解說員的帶領下玩起了許多大自然裡的遊戲,「楓樹拳」讓人發現原來自己的手腳和腦袋並不太協調;「瘋狂翻滾草坡」的下場,就是剛打滾完頭都暈暈的;「大樹遊戲」是我們全班共同的創作,連解說員都說,她們從來都沒有看過那麼漂亮、那麼大的一棵樹;後來,我們每一小組都成了一條「毛毛蟲」,把視覺暫時擱置,用手、腳、耳朵、鼻子…….代替眼睛去探險。

梅峰的森林裡有著各式各樣的植物,讓我們印証了課堂上最近學過的花、果實、種子和葉子。傍晚從合歡東峰升起的大月亮,讓我們忍不住驚訝;晚上的星星、夜探迷宮還有好冷的溫度,陪著我們一起墬入夢鄉。

清晨的早安賞鳥,親眼見到了冠羽鳳鶥、紅頭穗鶥及紅頭長尾山雀等;園區導覽的種子室,有各式各樣的種子令人大開眼界;迷宮裡的大逃亡,黑水潭畔的奔逐,還有好多好多記得的或忘記了的什麼,交織成了屬於我們這一班的梅峰風情畫!



 



 



 



 



 



 

arrow
arrow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