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末冬初農場葉子紛紛換了妝準備落葉之際,"大自然彩繪家"也算是圓滿落幕了,因為身體因素,還沒能帶到這樣的營隊時就結束了!心裡雖有些許遺憾,但還是捉住了些尾巴,協助郁葶帶了一個課程,一行人從外頭撿了落葉回來之後,開始進行"大自然彩繪家"的活動。


上圖為2008.12.27-12.28來參加"大自然彩繪家"活動實際年齡只有三歲的妹妹(不過,她說她已經5歲囉!我還不曉得其他2歲從哪裡冒出來的!),在一旁認真拿著水彩筆認真的畫圖呢!頗有架勢。小小年紀,定力很強,也很乖都沒吵爸爸媽媽和小姐姐彩繪呢!


帶課程的當頭,除了讓自己察覺不足之外,還是一句老話,往往從學員身上獲得的是很多很多,來自全台灣各地的學員,個個都是深藏不漏,有時真令人感到汗顏。(是不是真的該去學學美術畫畫之類的課程呢?)


上圖這位大哥,已經利用玉山箭竹做了一幅國畫,正在替兒子畫另一個頭巾。


拓印過的"台灣八角金盤"葉子,再利用畫筆加深效果。


以上為"玉山箭竹"拓印出的國畫。


過去曾經畢業於台大園藝系的美女,如今重回農場,回憶過去在農場實習的日子。



 


葉子的顏色不僅有紅色綠色和黃色的,還有可愛的粉紅色喔!


調色盤的顏色,就由聰明的您們來決定囉!


一次又一次的經驗累積,會讓解說員不斷不斷的提升與進步。


上圖為由"貓兒菊"的花,做成煙火狀的圖案。


妹妹乖乖在一旁畫畫,好讓爸爸媽媽專心的構圖拓印,果然做出很棒的作品。(幾乎可以拿去賣啦!)


媽媽的作品。(可以拿去賣囉!)


上圖為"馬褂木"。


上圖:利用"狗尾草"做成的圖案。效果不賴!



 


每個人的作品,都是全世界絕無僅有的,將來也不會再有一模一樣的,所以一定要珍惜。


看這位爸爸滿意的模樣,真令人開心!


妹妹:媽媽!我不要回去!我要留在這裡!
爸爸:妹妹到哪裡之後,都不想回去!
薛:那妹妹很適合當吉普賽女郎喔!到處流浪!

※此篇文章由解說員薛惠芳提供 參考網址:http://blog.sina.com.tw/mf_mountain/article.php?pbgid=35537&entryid=588242

arrow
arrow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