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讓我們在梅峰的伴月坡上盡情的翻滾吧!
 
 連續五年,土城國中總是在每年的寒假來到梅峰。讓年屆青春敏感的孩子,有機會徜徉在梅峰2100公尺的自然環境裡,感動、體驗,或在心底埋下些什麼。
 
來到梅峰的第一件事,是在伴月坡上的翻滾和遊戲,孩子們脫卻了城市裡的羈絆束縛,歡快的大笑著,連陪伴同來的家長們也久違似的拋開了「大人」的裝扮一起參與了這場草地上的盛宴。
 
第二天的春陽分場巡禮,早晨在春陽場區裡參觀了「可愛植物區」、「蕨園」、「水生植物區」、「苗床」、「自動播種機」等。下午則是挑戰春陽富士山的步徑,孩子們没一會兒就衝上了山頂,圍著那賽德克人自己建起的涼亭上上下下,極目四望,可以看多遠?一陣山風拂面,會令你想起些什麼遙遠的記憶?
 
夜晚的迷宮探險,昆蟲觀察,螢火蟲點點的綠光,躺在地墊上看著解說員阿雄和蜀龍用光筆在冬季的夜空上說著星星的故事;利用夜間簡報分享的時間,製作了歡送實習老師的影片;早晨與鳥遊俠們的晤面,薛和芭樂兩位解說員帶領著在梅峰園區裡的闖蕩:溫帶花卉區、動物標本室……,原始林的探索,生態遊戲的體驗,動物農場DIY的創意大車拼……。
 
三天轉眼就過去了。國一的孩子收納了多少梅峰的風景在眼底、心裡?這你得問他。緊接著就過年了,新年快樂嗎?讓我們藉著這篇文章,好好再次複習這三天在梅峰的一切吧!照片裡,可有你的身影?
 
特別感謝土城國中家長及老師的用心,讓這次三天兩夜圓滿結束!
 
※如欲觀覽更多相關照片,請至相簿!(由薛惠芳、李圓恩提供)



↑讓我們屁股對屁股,來玩個遊戲吧!

↑一、二、三,看誰滾得快!


↑看看是哪一邊的金字塔疊得比較高?
↑人肉戰車翻滾大賽開始嘍!

↑在綠意盎然的草地上,我們尋找著屬於我們的幸運!
↑春陽的水生池畔,體驗古人撥取燈心草心的歷程。
↑水生池畔笑一個!
↑春陽部落花崗山頂的原住民瞭望臺,讓我們登高望遠!
↑大夥齊心合力的修復壞掉的盪鞦韆。

↑第三天一早醒來,見到滿地的雙晶。

↑賞鳥的時候,玩通宵的孩子們,稍顯疲態。

↑來,笑一個!

↑迷宮區,猜拳誰當鬼!


↑大風吹,吹什麼?

↑動物農場DIY,讓我們分享彼此的作品!

↑每一個孩子的創作,都是獨一無二的!


↑小朋友結合到春陽觀察到的原住民族,而創作的「原住民」!

↑輪到第二組進行動物農場DIY嘍!
↑誰是小白臉?
↑相親相愛的老鼠情人。
↑像不像綠野仙蹤裡的機器人呢?
↑我是松鼠。
↑實習老師的創作,瞧得出來是什麼嗎?
↑離開前的大合照,也許很多年後看見這張照片,裡頭的表情已經不一樣嘍!
 

 

 

 

arrow
arrow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