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可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一條頭巾呢!

 
虞先生一家人,在二月初來到梅峰。
 
解說員這份工作最有趣的地方大概是,你不知道將會遇見怎樣的學員,彼此之間又會撞擊出怎麼樣的感動,而且總是獨特而不同的人。於是,每次在等待隊伍前來時,總有著既期待有怕受傷害的矛盾心緒。
 
另外,解說員雖是帶領學員閱讀自然的“翻譯員”,其實更多時候,是學員幫解說員上了一課!不論是他們在平凡中發現驚喜的晶亮眼神、或是偶然的一句詩意形容、甚至是看見一朵美麗花兒的驚嘆……,都給予了解說員幾近鼓勵,甚至是驚醒頓悟般的額外收穫。
 
虞先生和大兒子在賞鳥行程中,和梅峰冬晨精采的鳥況相逢,不但有成群的白耳畫眉、樹鹨、褐鷽、竹雞,還有在蓪草林上吃到忘我,且身軀透過望遠鏡在陽光下閃耀出艷麗光彩的五色鳥,更是令人著迷!
 
大兒子似乎對賞鳥產生了莫大興趣,還在下午的種子室旁,瞥見了灰林梟。
在午后的「大自然彩繪家」活動中,一家人利用行走原始林及園區裡撿拾而來的落葉,在自己擁有的那條梅峰頭巾上,留下了梅峰的顏色和溫度,仔細看,大兒子的頭巾上還繪有一隻五色鳥呢!看來早晨的五色鳥,在小小的心靈中已經種下了喜愛鳥類的種子了!
 
解說員最快樂的事大概是,能讓學員真心愛上自己也喜愛的自然。而我也要特別謝謝大兒子所給予我這份令人真摯珍惜著的禮物,那是對於梅峰的解說員的莫大回饋與鼓勵!090205-07
↑一家人忙碌而專注的在梅峰頭巾的製作上!
↑這是大兒子還未畫上五色鳥前的頭巾,他用心的幫葉子都寫上了名字。
↑小兒子的頭巾有著野獸派的基調!

↑這是媽媽的作品,很有味道呢!
↑細心的爸爸,作品也很精采哦!
↑讓我們把頭巾放在桌上,再細細的聆賞一次吧!(爸爸作品)

↑媽媽作品

↑大兒子作品。
↑小兒子作品。

↑我們一家人的梅峰頭巾,成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彩繪大自然 2009 五色鳥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