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梅峰的工作人員及解說員們誠摯的邀請您,一起來「花仙子與大力士」!

春天的腳步挪移,一步接一步,梅峰農場隨著季節的推演,準備了四季的獻禮與您分享。除了鬧熱滾滾,百花盛開的「梅峰桃花緣」,春天的第一場田園體驗將由「花仙子與大力士」與您晤面。

此體驗活動的內容,除了第一日下午的森林體驗,夜間的觀星觀蟲(此活動視天候狀況舉行),隔日的早安賞鳥外,第二日上午主要提供「百合水仙」、「陸蓮」,以及「菠菜」的現場採摘。您自己親手採過鮮花嗎?捧著自己採下、剪下的一束花是怎樣的感覺?當餐桌上有一盤今天才從田裡拔起的綠油油菠菜,咀嚼時又有怎樣一番不同的滋味?

梅峰的工作人員們為了此活動事先進行排練。首先由經營組組長美玲姊為大家說明、介紹百合水仙、陸蓮、菠菜的相關釋疑,接著就到達現場進行實際的剪花、拔菠菜體驗。含苞而花瓣稍開的百合水仙是最合適採下的,只要用手用力一拔,就可以拔起一支嘍!一個人可以拔取十支,要特別注意的地方是,請您不要攜帶背包進去,除了可能傷害花朵,也將造成您移動時的不便;另外,也請您注意身旁的鐵杆,別讓衣服不小心被勾破哦!

至於陸蓮花,當選擇好您所需要的花朵(花瓣稍微鬆開即可),用手輕輕托著花的上部,再用剪刀,自基部剪下。這裡得請您仔細看好,別不小心傷到其他花枝哦!

菠菜每個人可以採摘一公斤,由於根部也富涵豐富養分, 所以建議您用手連根拔起,才能將菠菜的精華都一起帶回家!

想對百合水仙、陸蓮、菠菜有更深入的認識嗎?晚上解說員的簡報介紹將讓您對它們有全新的領會。或許參加完此行程,您對於它們又有獨有的見解嘍!挑戰一下自己對生活的創意吧!歡迎來參加「花仙子與大力士」!


↑花卉包裝場裡,正忙著整理花的同事們。


↑經營組長美玲姊鄭在為解說員們說明採花活動進行的注意事項。


↑百合水仙選擇花朵已稍綻開者,營養充足的她,回去會開得比較大朵哦!


↑拔起來後,將花朵對齊,拿在手上。


↑採完十支後,最後再用剪刀將底部流下所需長度(不需太長)後剪齊。


↑超有氣質的解說員聖琳。


↑美玲姊檢查解說員試採的百合水仙是否符合標準。(左邊為解說員 毛毛)


↑第一階段完成,先把採下的花,插在花卉包裝場的水桶裡吸水保鮮,待會再來拿!


↑插入水桶前,美玲姊示範用橡皮筋捆扎,看起來很簡單,要自己綁綁看才知道究竟會不會哦!


↑緊接著,一夥人往哥德式設施走去,準備採摘陸蓮和菠菜。


↑美玲姊說明菠菜的種類。


↑然後親自示範如何採摘。


↑解說員們聚精會神的學習著。


↑因為菠菜很脆弱,看好你要的那一棵後,手握基部。


↑一次就把它連根拔起。別忘了,根部也富含營養哦!


↑美女解說員韻如和俐璇立刻現場體驗,拔菠菜!


↑最後,就是採摘陸蓮花的注意事項啦!


↑陸蓮花很嬌弱,所以看好你要的花後,用手輕輕托著花冠,看準了,再剪!


↑剪下來後,先拿在手上,基部對齊。


↑看到沒!要這樣拿哦!


↑解說員毛毛剪下的陸蓮花,和玫瑰花很像哦!


↑解說員俐璇與她剪下的花。


↑解說員家麒和陸蓮花。


↑大家一起和陸蓮花合照!


↑還是不會剪嗎?


↑我們請美女解說員韻如再示範一次!


↑看清楚了沒?


↑誠摯的邀請您,參與梅峰當季獻禮──「花仙子與大力士!」


※活動時間: 2009.2.28~3.12(桃花緣期間(090313-22)恕不接受此活動預約) 2009.3.23~4.19

您曾經自己採收過蔬菜嗎?若有,當它們被端到桌上被吃進嘴巴裡會是怎樣的滋味呢?您也曾經自己採下一把鮮花,佈置在溫馨的客廳,當陽光篩下,閃爍的寧靜。

今年的春天,我們推出了< <花仙子與大力士>>的活動,讓您輕易的完成上面兩種願望,準備好了嗎?它們正準備讓您們將它們帶回家!!

適合對象 一般大眾。

※另歡迎旅行同業、機關團體、公司企業、學術研究等單位

報名方式 15人以上團體報名,或6人以上之個人報名。


套裝內容 < <一泊二食>>

「來去森呼吸-森林探索」、「早安賞鳥-山中小精靈」、「田園體驗課程-花仙子與大力士」等活動,全程由解說員帶領。

(※請於第一天下午13:30後入園,第二天早上12:00前離開園區。)

活動費用 請電洽049-2802499

攜帶物品: 保暖衣物、雨具、手電筒,另歡迎您自備個人餐具、或盥洗用物。


行程內容:

第一天

13:30-14:00 叮咚 ~ 我來了

14:00-16:30 森林深呼吸~森林探索

17:30-18:20 來企吃晚餐

18:30-19:30 簡報欣賞 (春之饗宴+花仙子與大力士)

19:30-20:00 夜間活動 (戶外觀星、觀蟲課程)

※天候不佳則取消

第二天

06:00-07:50 早安賞鳥(三月前6:30-7:50)

08:00-08:50 活力早餐

09:00-11:30 田園體驗課程:花仙子與大力士

11:30~ 珍重再見

歡迎洽詢:049-2802499

※感謝解說員薛提供照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09 田園體驗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