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稜線上的剪影

屬於高山的春天腳步來得比較晚,時序踱至四月末,玉山杜鵑綻開了歡顏,各種層次的綠一點點的漫上了山的稜線,山的表情變得溫柔且豐富,而解說員們找了一天一起上合歡山區走走,除了複習對高山的熟悉,也抱著觀察和輕鬆的心情,讓自己置身自然的懷抱裡。

昨夜還下著雨,本來還疑惑著會否有好天氣。原來,要出發才能知道山上的天氣究竟好不好。而登山教會我們的事情是「未雨綢缪」,永遠要把自己準備好。

清晨五點,一夥人驅車上山,追趕著就要躍出的太陽,老天今天賞了我們個艷陽高照! 金翼白眉、鷦鷯、台灣叢樹鶯、深山鶯、栗背林鴝、烏鴉、岩鷚、灰頭灰雀都輪番現身,或用歌聲陪伴著我們邁出步伐。

我們用著各自的速度走在合歡東峰的山路上,偶爾停在一叢玉山杜鵑旁,或是圍著一泓箭竹原中不意出現的黑水塘,凝視著水面反射的雲影、站在稜線上眺望群山,體會自己的渺小───爬山的感覺是不一定要走到哪,聽見什麼或記住什麼,就只是把自己全身心交給自然,盡情的被充滿罷了。

剩下的時間,則前往小奇萊步道看看剛冒出頭的高山植物,這是一條植物相豐富、恬靜而美麗的步道,有空的時候,我們也總是會不定時的造訪,看看四季不同的她。

每年從四月開始到十月份,梅峰的三天兩夜行程,即有安排帶您到合歡山區親身與高山草花、山雲對話的體驗活動,解說員準備好了,而您呢?臺灣有多美,到山上就知道!讓自己放個假,到山上走走吧!090429


↑在昆陽看日出的同事合影


↑映在對面山坡上的人影


↑由山上往下方眺望的雲海


↑往合歡東峰路上盛放的玉山杜鵑


↑圍著半路上一泓看天池凝望雲影的兩、三人


↑往小奇萊路上的背影


↑用歡顏迎接來訪旅人的山酢醬草


↑花朵像鈴鐺的玉山茶麃子


↑素雅可人的「玉山山蓼(高山威靈仙)」


↑咦?這兩個人趴坐在地上究竟在看什麼呀?


↑原來是正值盛放且令人驚豔的大武貓兒眼睛草!

arrow
arrow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