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梅峰裡最大膽、自在無懼的鳥兒
白尾鴝
在炎炎夏日的午後
盡情的在英國梧桐上歌唱

我們隔著單筒相望


他反而唱的更起勁
其實我們只相距兩個跨步的距離


深藍色的羽毛


尾巴上帶著明顯的兩條白色尾帶
邊唱著歌,邊把尾巴高高舉起又緩緩放下


盯著我看
一點也沒有害怕的感覺



我們就這樣對看
僵持了很久
直到我身後出現了一群學員
才讓我收回相機與單筒離開
其實
只有我與白尾鴝的那一刻
就好像是自己獨自一人,在享受一場專屬的音樂會
而且,男主唱就為我一人,放聲高歌~


白尾鴝(White-tailed Robin)小檔案
科名:鶲科
屬名:藍地鴝屬身長:17-18公分遷徙狀態:不普遍留鳥
棲所:中至高海拔森林,冬季會降遷至低海拔山谷及丘陵地
 習性:喜單獨行動,在樹叢下層或地上跳要覓食,警戒或鳴唱時會將尾羽張開成扇形,高高舉起再放下,露出醒目的白色尾帶
食性:以昆蟲為主
別名:白尾斑地鴝
鳴聲:像尖銳金屬聲的me-do re me meme-do re,母鳥鳴叫像生鏽的盪鞦韆聲me.me.me.me,公鳥有時也會如母鳥叫


※此篇文章由解說員韻如提供 參考網頁:http://www.wretch.cc/blog/greensky4/823640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白尾鴝 梅峰小精靈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