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搬運車從育苗室運來的白楊樹,正等待著被種下梅峰的土地。

如果您曾來過梅峰,一定會對梅峰著名的白楊步道印象深刻。它是一種有著四季變化的美麗樹木,春天冒嫩芽,透著一股新生的希望;夏天發綠葉,濃密深淺;秋天轉黃葉,落了一地的金黃詩意;冬天繁華落盡,則透著蒼莽的空闊,就彷彿是人生的流轉寫照。

曾幾何時,喜乾燥抗旱耐寒的白楊樹,因為梅峰多雨的季候而生長勢趨弱,「情人步道」砍除了,留下的「家庭步道」也移除了三分之二改種上同樣有著四季變化的「裡白槭」,只餘下三分之一的白楊樹,仍苦撐著當年的繁盛榮景。

暫且讓我們回顧一下情人步道和家庭步道砍除的記憶──
http://blog.yam.com/mffarm/article/11860530
而梅峰農場讓白楊重現的承諾仍在,歷經了兩年的準備,090512上午,在教研組同仁,以及管理組張組長、經營組彎刀的協助下,又重新在情人步道的舊址,種下了一排新的白楊。僅管其他同仁來不及參與到這歷史性的一刻,但看著這新生的白楊步道,也忍不住令人血脈賁張,欣喜若狂,改天當您再度漫步梅峰,白楊依舊,有著白楊的梅峰,有你,有我。


↑遠望種樹的同仁們。




↑把樹排好後,挖好洞,把一棵棵的白楊種下。


↑很快的,許多棵白楊樹都被種下了。


↑專注種著樹的教研組同仁 比賴


↑經營組同仁 彎刀協助負責挖洞


↑教研組同仁 阿雅


↑種完了,回顧一路種過來,頗有成就感。






↑期待,幾年後,梅峰白楊步道,依舊蔚然成林!

※此篇照片由教研組趙俐雅 提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白楊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