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夏季的腳步漸次挪移,暑熱披上了大地,住在溫帶風情且日夜溫差大的梅峰場區裡頭水蜜桃樹上的果實,也陸陸續續可以採收了。


↑桃太郎負責人祈男(左)為解說員們說明採果流程。

經營組果樹組的同仁們特別安排了一個上午的時間,與解說員們一起討論,演練實際的採果情形。(此次演練是以早桃“砂子早生”品種作為模擬演練對象)


↑大夥一起集思廣益,討論讓整個流程順暢的方法。

面對著一整棵結實纍纍的水蜜桃樹,除了流口水,用鼻子猛吸香氣外,我們還可以有什麼實際的行動呢?首先,認養了水蜜桃樹的爸爸媽媽們,您是否真正的了解您所認養的這棵水蜜桃樹呢?


↑水蜜桃達人巴薩示範採果。

那麼,一開始就讓解說員與您簡單的分享屬於您的水蜜桃樹生活點滴。然後,在解說員與工作人員的指導下,拿著屬於你們的剪刀(一棵樹四把剪刀),一隻手戴著手套,把成熟的水蜜桃(果蒂周圍呈鵝白色,中津白桃屬於“白桃”,因此是不會轉紅的哦!)一顆顆採下(或直接用手往上拗折,即可採下)。要特別注意的地方是,水蜜桃是一種非常嬌嫩的水果,手得輕輕的托著,採下後,用掌心捧著,稍微把過長的果蒂修剪(果蒂儘可能留存,以避免病原菌侵入),以避免戳傷其他水蜜桃,既而“蒂頭朝下”交給在樹下的其他人,用黃色的海綿保護後才放上水果盤。


↑挑選合適的果實後,用枝剪剪下。

包裝時,我們有提供六粒、八粒及十粒的果盤,以及兩個可以裝四盤的紙箱(為響應環保,鼓勵水蜜桃爸爸媽媽們自行攜帶紙箱、果籃;如需送禮,梅峰農場現場亦有準備禮盒可供購買。)請將果實放在合適的果盤內,大粒的放在最下層,附上一層泡棉,再加上一層紙板,依次往上。最後一層的泡棉,需要特別往有空隙的地方填塞,然後將紙盒蓋上,用大訂書機封上後,抬上磅秤秤重。就完成了此次的採果活動嘍!


↑修剪多餘的枝條,以免戳傷其他果粒。

每一棵水蜜桃樹的果實,成熟時是由上而下,基本上共需要採摘三次,才能全數採完。如果採摘尚未完全成熟的果實,回家後需放在室溫下一、兩天後熟後,再放到冰箱儲藏;完全成熟的果實,則需直接放至冰箱。採果活動未能全數採完的水蜜桃,農場同仁們將協助宅配處理。


↑輕輕的捧著修剪好的果實。捧在手上時,放在掌心。

經過了解說員與現場工作人員的討論與演練,當中津白桃成熟的的時節到臨,歡迎各位水蜜桃爸爸媽媽準備好一顆期待豐收的心,來梅峰,採果樂嘍!


↑手指頭盡量不要壓到果實,不然過幾天你的指印就會顯現出來嘍!


↑用海綿將它輕輕的裹上,以免受傷。


↑一定要輕手輕腳,不然它會“黑青”給你看哦!


↑以下為解說員採果時間。演出者:薛


↑演出者:俐璇


↑演出者:蜀龍


↑演出者:盧媽媽


↑採收後的成果檢視時間。


↑準備裝箱嘍,把六粒的果盒放至底部。


↑裝好後,一大箱鮮紅誘人!


↑準備鋪上白色泡棉。



 


↑要注意的地方是,必須把泡棉填塞箱子旁的空隙,以免水蜜桃受傷。


↑中間再鋪上一層白色泡棉。


↑裝箱


↑用大釘樹針封箱。


↑秤重。


↑要注意的地方是,工作人員已事先把空箱子的重量扣掉嘍!所以秤出來的都是水蜜桃寶寶們的實際重量哦!


↑接下來,是一些貼心的小補充,枝剪必須這樣拿。


↑至於樓梯呢,不小心使用的話,也會有危險的哦!(演出者:俐璇)


↑移動梯子這樣拿。


↑梯子的腳要撐開,像這樣是錯誤示範!


↑要撐到這麼開才安全哦!


↑然後,梯子三隻腳要放在同一平面。


↑注意哦!腳要踩進土裡,才算穩固。


↑最後,這也是錯誤示範哦!


↑在現場謝絕試吃,還請各位水蜜桃爸爸媽媽們一起配合哦!

arrow
arrow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