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峰體驗營的行程從民國87年迄今已走了10多年,隨著營隊學員回流率的逐漸增加,課程內容設計也愈多元化。















上圖為梁土城一家幸福三代梅峰採水蜜桃體驗行程。從去年11月舉辦的田園體驗課程-「採蘋果體驗課程」開始、秋冬的「彩繪大自然-拓印頭巾」,今年初的採花體驗課程,一直到暑假水蜜桃認養人回來採水蜜桃體驗課程,加上不同季節推出不同的課程包括:春天課程-壓花杯墊、夏天課程-香草包的製作、秋天課程-多肉植物的組合盆栽;到冬天課程-彩繪大自然等等課程琳瑯滿目,為的就是要讓學員有更多的選擇。

多元的課程下來,讓解說員們除了需要強健的體魄來帶隊之外,十八般 武藝樣樣都得精通,在學習中成長也在不斷累積的經驗中成長,回想這半年,也難怪腦袋還來不及運轉,接著一個個課程又開始運轉了,這樣充實又忙碌的山中歲月,讓人不得不加強心臟的負荷力之外,又能在多元的課程中不失體驗營的原始本質,真是辛苦大家了!

而讓解說員能夠如此願意付出的原因,除了能夠在大自然中得到一種生命的力量之外,還有見到來場學員快樂又滿足的離開,才是解說員及農場辛苦同仁所樂見的。

2009.8.2-8.3這天,帶到由爺爺梁土城帶著阿媽、兒子女兒們和孫子一行10多人來到農場來採他們在三月梅峰桃花緣認養的水蜜桃樹。



採水蜜桃寶寶之前,水蜜桃王子"祈男"先為為大夥介紹如何採摘水蜜桃。




大家看的津津有味,這輩子第一次採水蜜桃的心情可想而知。



其中最令解說員感動的是,一家人所採的第一顆水蜜桃,竟然先送給了我這個農場的原住民。



見到樹上白白嫩嫩的水蜜桃寶寶,紛紛捲起袖子小心翼翼把它剪下來。



(更感動的還有,採收過後,大家長-阿公還吩咐兒子要把大顆的水蜜桃分享給薛,感謝薛這兩天幫他們解說)。



一手拿著修枝剪,另一手帶著麻布的手套,小心翼翼別捏到,才不會讓水蜜桃寶寶受傷,這樣如果不急著吃完,才可以再多放個2-3天。



阿媽也親自下來剪了幾顆,看起來頗有fu的!





哈!水蜜桃如果不小心掉下來,那麼我就變成小牛頓了!也就會發現地心引力了!



妳們看:我剪的這顆大不大!



採完之後,幫水蜜桃寶寶包裝也是很重要的一門學問呢!



大家分工合作,妳來剪,我來包,工作起來顯得格外輕鬆。








剪好之後別急著吃呢!我們得先幫水蜜桃寶寶秤重,才能好好大快朵頤!



幫水蜜桃寶寶剝皮才不會吃起來毛毛的不舒服!




哇!!真是太甜了,都沒空說話了!







ps.阿公謝謝您慷慨水蜜桃!薛真的是讓你們給感動到了呢!


更多詳細的內容及圖片,請參考薛的部落格「山中無歲月」

http://blog.sina.com.tw/mf_mountain/article.php?pbgid=35537&entryid=5928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