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九月給廬山地區造成重創的颱風彷彿才是昨日的記憶,轉眼間,原本以為不會有颱風來搗蛋的暑假,卻臨時加入了莫拉克的到訪。

颱風來的那幾天,梅峰有著令人驚心的傾盆大雨,儘管總累積雨量比不上中南部地區的龐然,但那樣不停歇的雨勢,仍讓人不禁擔心起沿途的路況,場區內的災害,以及不知道當颱風離去後,將遺留下怎樣的殘局等待收拾。

我們停了兩天電,然後除了倒了三棵白楊樹,緊急把一部分水蜜桃送至台北,部份的青菜水傷,地面多了許多黃綠加錯的柳杉殘枝外,沒有過大的損失。至於從埔里上來的道路,也僅有一小段不到二十公尺的土堆攔阻,在十一號已經搶通,一切的狀況都比預期的輕微許多,實在是老天爺的寬容對待。

但另一方面,中南部的朋友卻經歷了歷年來最大的災害,讓人思索我們對於環境的破壞和予取予求,是否已然過度到當面對大自然正常的氣候現象時,都得心驚膽顫的徬徨等待不知會多麼嚴重的創傷。是否,我們該徹底且認真的省思和檢討?

如果,現在的您,平安的和您最親愛的家人在一起,可以坐在電視機、電腦前,看著莫拉克剛剛走過帶來的最真實的傷痛,請珍惜屬於您的幸福,並對遠方仍處在慌亂收拾,甚至面臨親人分離的朋友們,寄予關心及幫助。

而,也歡迎您一起繼續與「梅峰自然生態體驗營」推廣生態教育,「了解才會愛護」的理念攜手努力──因為,我們已然過度的使用到我們子孫的資源,且,無限制的擴張著欲望。為了更快速的便捷,而不計代價的一再戕害自然──大自然並不是不會反撲,只會隱忍。但當祂承受不住時,那樣的代價是您我都無法買單的。

其實,這篇文章的重點只是要告訴您,梅峰,狀況ok,謝謝您們的關心,以及支持。最後,祝福您與您的家人,平安喜樂。0908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