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克剛走,除了颱風期間鎮守農場的留守人員及工作人員穩健調度農場人員的安全、生活;農產品的產收、保存;以及災後的迅速清理。但緊跟著颱風的尾巴,當雨勢逐漸平息,正式上班的第一天,全農場的工作人員全力支持經營組的菠菜採收,及水蜜桃包裝出貨等事項。

當務之急是菠菜的採收,畢竟葉菜類不易保存,且質地脆弱,成熟採收期已屆,於是除了經營組的工作人員,暑假來場打工的台大園藝系工讀生,解說員們和其他工作人員,都前來協助進行採摘作業。

這樣的場面也很熟悉,去年也發生過一次呢!但是原來拔菠菜也會熟能生巧的哦!不但越拔越快,損壞率降低,在經營組大頭目美玲姊的提醒說明下,還進階到分級包裝的程度哦!

在眾人的攜手合力下,有人負責拔,有人負責把成堆的菠菜集中至挑揀處;有人負責挑選;有人負責裝箱;或者有人一邊拔,一邊揀選…….滿目的菠菜田,逐漸的被蠶食鯨吞成一小角落。而成熟豐美的菠菜,也順利迅速的裝箱,送至拍賣市場。讓用心照顧的農產品能夠順利抵達消費者的手中,也是“農夫們”的重大心願呢!

這天,梅峰的大力士們和菠菜一起,跳了一支分享與共同合作的美麗舞蹈!您看見了嗎?也許您餐桌上的菠菜,就是來自我們親手摘起,送下的哦!咀嚼時,請珍惜這些經歷了眾多人的雙手,得來不易的鮮味吧!

↑一大早,台大園藝系的工讀生們已就位,工作人員也陸續抵達採摘菠菜現場。

↑同事許太太正在幫菠菜量體重。

↑大家找到自己的角落,開始工作嘍!

↑連同事的小孩都無償來幫忙,今天第一帥童工!振奮了我們大夥的士氣哦!

↑面對滿目的菠菜,從何拔起?拔就對了!

↑挑揀組來一張!看!菠菜長城!

↑經營組大頭目美玲姊親身示範說明,如何分級挑選!雖然我們的品質優良,但是好還要更好哦!分級一點都不能馬虎。

↑螞蟻步兵,前進菠菜森林!

↑只要擁有恆心、耐心,菠菜田也會一步一步退後的。

↑看!我的黑黑小手!真的是親手碰觸泥土為您採下的哦!

↑專業級的阿姨,採菜挑揀的功利令年輕人自嘆弗如。

↑新生代小幫手──台大園藝系工讀生,可是重要的生力軍呢!

↑營隊組解說員努力拔菠菜中,原來多拔菠菜也會變成大力士哦!

↑另一道,菠菜長城。

↑朝著終點前進,有沒有覺得菠菜田變小片了?

↑加油,我們快完成中午前的預定目標了!

↑經營組葉大哥說明示範裝箱打包,每件小事、每個人都是生產過程的重要螺絲釘!

↑裝箱組,解說員阿土,封膠中。

↑一箱箱的菠菜,準備好了!這是我們一上午的成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