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的中、高海拔,沁涼的空氣、耀眼的陽光,讓人很難聯想到正是暑熱甚囂塵上的七月。台北植物園第一梯的志工們在七月中來到梅峰,參加合歡山三天兩夜的活動。

這一群熱心親切、活到老學到老、專業度十足的志工老師們,一下車就圍著梅峰停車場旁的榛樹嘰嘰喳喳的討論個不停,接下來的原始林巡禮,除了徜徉在大自然的清新空氣裡,更是聚精會神的與解說員分享及討論著自然中的事物,直到吃飯前,才依依不捨的收起筆記本和相機,吃飽飯後,還有合歡山簡報和夜間課程等著大家呢!

第二天的合歡山,老天爺賞給了大家一個好得不能再好的天氣,上午主要進行石門山及沿途植物的觀察,這群“植物人”,都被山壁上的小巧草花黏住似的,寸步難行。吃過午飯,下午前往小奇萊步道,更見到了令人大開眼界的各式高山草花。用功的志工們雖然在書上都見過這些形色各異的美麗高山花草,大多數卻是第一次實地見到這些獨特的生命。看著他們開心的笑臉,解說員們也感到很開心。

時光飛逝,轉眼行程來到第三天,晨光中的早安賞鳥結束後,緊接著的園區導覽,梅峰紛繁豐富精緻的展區,淋漓盡致的呈現在大家的眼前,讓上午轉瞬間就燃燒殆盡,揮揮手,帶著滿滿的收穫(數百張照片以及永恆的回憶),回家了!也特別感謝這群優秀的台北植物園志工老師們的無私分享,讓解說員們也擁有不少收穫呢!有機會,下次再見!說不定,改天解說員會忽然出現在植物園裡給你們一個驚喜哦!


↑初來梅峰的第一天下午,我們在青楓樹下透過解說員認識梅峰。


↑青牛膽花上的大琉璃金花蟲。


↑“植物人”的職業病發作了!


↑他們隨時隨地都可以與自然界中的植物、生物或風景對話哦


↑我們在合歡山莊前的觀景台來個大合照!


↑你看,又黏在牆壁上了!因為實在太多美麗的草花了!


↑石門山頂,風和日麗。


↑松雪樓吃過午餐,拍個紀念照吧。


↑步道上的大花雙葉蘭。


↑小奇萊步道入口的金翼白眉(台灣噪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植物園 梅峰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