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克颱風才剛離開,緊跟著的連綿細雨還未止歇,早已安排前來梅峰進行三天兩夜行程的第二梯次台北植物園志工,經過與梅峰農場教展中心的工作人員、營隊組解說員的確認與溝通,仍決定按照原定行程前來,成為颱風後第一隊前往梅峰的三天兩夜隊伍。

當然,在莫拉克颱風帶來的災變報導之下,除了為中南部受災同胞們同感傷痛外,另一方面仍要朝山區前往,的確是必須鼓起莫大勇氣的。幸好,梅峰此次並無重大災情,也是我們很珍惜的幸運。

志工們抵達後第一天下午,因為在第一梯次志工朋友的分享下,對剛好也帶到第二梯志工的兩位解說員薛及芭樂已然熟悉,並帶著第一梯次志工朋友的溫暖問候前來,讓彼此一開始就像老朋友般的熟稔。老天爺卻在下午賜給了一場大雨,但志工朋友們依然熱情依舊,興趣高昂,讓解說員們也被感染的,賣力解說。

第二天的合歡山行,老天爺就萬分賞臉的賞了我們一個大好的天氣,讓整個行程得以順利進行。不但前往了石門山見到花期正盛的各式高山草花,也漫步小奇萊,度過了悠閒而知性的午後。才依依不捨的返回梅峰。

第三天,進行了早安賞鳥,園區導覽,轉眼間又到了說再見的時刻了。再次謝謝台北植物園的志工老師們給我們帶來的觸發、分享及感動,也謝謝你們的前來!祝大家在自然的懷抱裡,都將得到無以數計的美好與收穫!也很高興,可以與你們一起,共同為臺灣這塊土地上的生態教育,共盡一份力!

↑從小奇萊回來的路上,仍舊忘情的討論著植物。

↑看來,這群志工們的“職業病”挺嚴重的哦!

↑松雪樓前的大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