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九月十九日跟二十日,我終於替我三年前,兩件未完成的願望中的其中一項圓夢了,就是如願以償的抵達台大山地農場。

我早在當初,就有把兩天一夜的行程一覽表計畫好,然後寄信給侯老師夫妻倆、侯老師的家屬、佳真老師跟士揆老師,還特別請侯老師幫我轉告給柏丞弟弟。

由於慧敏妹妹明年要考高中,所以她們母女倆就沒有參加,不過三姊有多邀溫哥哥,所以就算沒有慧敏妹妹母女在,團隊還是很熱鬧。

星期六早上,我們就開車,先到永和去接溫哥哥,然後再到景安捷運站去接侯老師夫妻倆、柏丞弟弟、佳真老師跟士揆老師,等大家到齊後,兩部車就走上高速公路,通往南投的方向走。

中午,我們就在南投的餐廳吃午餐,由於我當初有請大家自備環保餐具跟環保杯,所以大家都用環保餐具吃飯,我就用我的林志玲杯子喝飲料。

飯後,我們就開車上山,通往農場的方向走,到了農場,我就先去向導覽報到,然後大家就先去房間放東西,我訂了兩間四人房,分別是男生睡一間,女生睡一間。

我們的導覽是芭樂姊姊,她帶我們到農場參觀,我認識了很多植物,首先認識了九輪塔跟仙人掌,大家還在那裡種了一個盆栽,我還在我的盆栽上插了一個彈簧,好漂亮喔!

之後,芭樂姊姊又帶我們到一個花園參觀,我又認識了銀葉桉、麥桿菊、銀幣草、星辰花、白花海芋、美人襟等好多不同的花草。

最後還有有獎徵答,由於我答對了一題,得到了漂亮花卡,我好高興,因這樣又可以幫我的房間布置了,媽媽還說,盡量把機會讓給別人。

晚上,本來想去泡湯,但因溫泉館離山上很遠,又由於三姊、侯老師、佳真老師是九月的壽星,所以我們就利用晚上幫她們三人慶生,準備了一個蛋糕,我總算跟大家玩駭了整個晚上。

第二天一大早,我們很早就起床,跟著芭樂姊姊到外面欣賞大自然,只有師丈還在床上呼呼大睡。

在這個風光明媚的早晨,我們認識了很多鳥,像冠羽畫眉、藪鳥,還有笨鳥、跟菜鳥,牠們最不敢吃的就是把毒素累積在體內的曙鳳蝶,因牠們吃了會不舒服,我覺得好有趣。

在路上,我又認識了很多花草,分別有冰晶花、芳香萬壽菊、貼梗海棠,尤其是貼梗海棠,我們還走了一個綠色迷宮,好有趣。

中午,三姐跟溫哥哥請我們到台中一家鼎王吃涮涮鍋,我總算跟大家玩駭了一整天,這次南投之旅,雖然沒有泡到湯,但還是很快樂,我終於幫我去台大山地農場的願望圓夢了,下一次就是要圓去舅媽家的夢,希望也能成功。

※照片為前秘書許亞儒先生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