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名列來場學員最愛問的十大問題之一就是「你們為什麼要穿雨鞋?因為有很多蛇嗎?」看來,從老祖宗心底根深柢固對蛇的恐懼,經歷了那麼幾千年,依舊存留在我們的心中,化作最根本的恐懼。

↑開始洗澡嘍!

梅峰有蛇,但牠並不想也不願意主動去攻擊人,長久以來,我們相安無事。其實,人才是最令蛇恐懼的呢!

↑從空中望下來,人好像小螞蟻,而溫室呢?您覺得像什麼?

那解說員為什麼要穿雨鞋呢?因為我們也是農夫哦!在沒有解說的時候,我們就必須前往自己的例管區域照顧、維護這些住在展示區內的植物、昆蟲……,因此當你們來到梅峰,才能見到生氣盎然的他們。

↑仔仔細細的幫溫室刷洗。

也因為這樣親身的照顧,包括澆水、拔草、修剪、清洗、施肥、替換食物……,那些生命們偶爾就會偷偷的告訴解說員屬於他們的小秘密,讓解說員可以更了解它們,也讓之後的解說內容,多了更深入的靈魂。

↑連學員的小朋友,也興致勃勃的來幫忙。

這幾天,負責管理多肉植物室的解說員郁葶,拿起了長柄刷,幫多肉植物室的玻璃溫室洗起了澡。大體都為玻璃構成的溫室,因為已隔一段時間未曾刷洗,蒙上了一層暗褐。不但陽光透不太進來,看起來也很難聯想到它是一棟住了許多造型獨特、美麗多肉植物的溫室。

↑好多人在看哦!感覺刷得更認真呢!

於是認真的郁葶,花了幾天工夫,認真的幫它在藍天下,洗了個舒服的澡。除了解說員阿土、溫帶花卉區裡工作的同事也在一旁協助外,甚至連經過的學員、小朋友都忍不住要當忙洗一下!正巧來到梅峰進行空拍的毛毛,也拍到了藍天下辛勤工作的同事身影。而當您來到梅峰,記得用眼神讚賞一下這棟“嶄新”的溫室吧!

↑大人們在一旁指揮和評論。

↑解說員幫忙扶住梯子,一邊回轉頭回應學員的問題。

↑我們要繼續走行程嘍!刷玻璃的孩子,掰掰!

↑趕快下樓梯,跟上嘍!謝謝小朋友的贊助!

↑緊接著,平時協助照料花園的同事也來幫忙。

↑看,刷過和沒刷過差很多哦!

↑接下來,由解說員阿土上場。





↑看!亮晶晶!



↑透過水,我們可以看見不一樣的阿土。

↑郁葶繼續接手。

↑阿土在一旁輪替,這樣才不會太累哦!

↑就在這些生力軍的幫忙下,溫室越來越渙然一新了!

↑那麼,再讓我們瞧瞧從空中看下來的樣子吧!





※謝謝毛毛、阿土提供相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