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016一早晴空萬里,臺大山地農場各組同仁齊聚教育展示中心,聆聽解說員袁蜀龍的採果簡報分享後,便一起邁步前往蘋果園,實際操作、演練整個採果的流程。

蘋果達人“巴撒”詳盡的對大家解說採果時的注意事項,例如梯子必須注意三支腳都固定於地面,確定穩固後,再開始使用;採摘前,先透過紙袋觀察蘋果底部是否轉色成熟,再決定是否拆開紙袋,採下這顆蘋果;如果不小心碰掉了蘋果,或者採下來後才後悔,都是必須自己負責的哦!因此,當您在選擇自己的蘋果時,每一顆都要非常專心致意,然後再滿足的把它們帶回家吧!

透過對每一個細節的謹慎要求,我們希望當您來到梅峰後,都能擁有最愉快的體驗!那麼,讓我們來看看屬於員工們的蘋果採果體驗吧!

↑採果前,先透過蘋果簡報深入認識一下蘋果,及採果注意事項。

↑今天由解說員 袁蜀龍為全場的同仁們解說。

↑簡報結束後,大家一起陸續前往蘋果園,要開始今天的重頭戲嘍!

↑由蘋果達人 巴撒 親自為大家示範說明。

↑仔細聽哦!老師不說第二次的呢!

↑梯子放好後,要確定三支腳都牢固了,才能踩上去哦!

↑然後就可以準備把選好的蘋果採下來。

↑仔細透過紙袋看看它的底部周圍色澤轉紅或黃者,或者底部開口變大就成熟嘍!

↑這張是特別示範,看清楚了嗎?不過採果時確定要的蘋果才能把紙袋拆下哦!



↑然後用手握住蘋果,用大拇指壓住蒂頭,往上一扳,就可以順利採下一顆蘋果。

↑採下的蘋果,紙袋可以留著作為保護,然後把蘋果安置在屬於你的紙箱裡,開始找尋下一顆吧。

↑接下來,讓我們看看梅峰的工作人員與蘋果的美麗合影吧!

↑這位是教展中心的 宜君

↑解說員 俐璇

↑解說員 韻如。想吃蘋果嗎?現場解說員會切給你吃啦!

↑解說員 毛毛示範使用梯子。

↑解說員 家麒(阿土)示範確認梯子的穩固程度。

↑解說員大家長 盧媽媽找到一顆大蘋果!

↑仔細看哦!蘋果裡頭真的有蜜線哦!這可是貨真價實的蜜蘋果呢!









↑同仁們正在蘋果園中找尋屬於自己的那顆蘋果。

↑宜君、祈男、毛毛一起與蘋果合照。

↑看!蘋果那麼大!

↑阿雄專心致意的在切蘋果,可以分我ㄧ塊嗎?

↑大家一起和解說員的掛牌合照。



↑演練告一段落,大家一起討論、分享,確認細節。

↑展售部陳列了我們生產的不同蘋果樣本給大家認識。從左至右為:津輕、德蘋、世界一、紅元帥、北斗、陸奧

↑現場還有果醋試喝哦,梅峰生產的果醋,讚!

↑大夥圍著蘋果樣本,仔細的分辨它們的不同。

↑演練結束嘍!大夥陸續走上餐廳準備用餐,今年的蘋果採果活動,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