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秋高氣爽時節,臺大會計系的同仁及親友們特地安排前來梅峰研習,除了感受漫步中海拔秋季的美好,並體驗蜜蘋採果的樂趣。

第一天下午抵達梅峰後,帶了開水、帽子和薄外套,便先跟隨著解說員緩步深入的認識梅峰園區:溫帶花卉區裡有著各色溫帶花卉;白楊步道觀景台,遠山迤徙;抬起頭來,藍天上的白雲像棉花糖一般柔軟;迷宮區裡的探險是誰最後走了出來?

用過晚餐,螢火蟲們已經提著燈籠出來緩緩的飛行,月亮好大,您曾經認真的看過月亮嗎?透過望遠鏡?或是用眼睛。在月光普照的柏油路面上鋪上鋁箔睡墊,躺著曬月亮,不會變黑哦!如果站著抬頭看星星的話,就會發現,脖子後面的肉好痠哦!那就是平常實在太少使用這塊肉嘍!

隔天一大早,太陽還沒爬上山頭的時候,已經有人坐在面對奇萊山方向的柏油路面上,一邊看著天空的光影變化,一邊輕輕哼著歌。等到出發賞鳥的時候,太陽已經爬得老高,鳥兒也嘰嘰喳喳的合唱了起來,閒步綠蔭濃密的森林步道,聽著鳥音啁啾,走累了,停下來和松鼠搶一顆山枇杷來吃,那甜膩冰涼的滋味,也是秋天的禮物呢!

吃過早餐,終於要迎接今天早晨的重頭戲──採蘋果嘍!大家都精神百倍的摩拳擦掌,希望能夠找到自己心目中最大顆的蜜蘋果!不過,其實每個人找到的都很大顆哦!吃起來的滋味勢必又是不同,記得多咀嚼幾次再吞下去!原來這就是蘋果的滋味哪!

兩天的時間轉眼飛逝,很快的就要跟臺大會計系的氣質佳人們道別了。謝謝您們帶給解說員們的愉悅氣氛,也歡迎您們下次再來,一起體驗梅峰四季不同的氛圍和情調!

↑出發前,來場的學員等不及的先和蘋果牌一起拍一張!

↑第一天下午,我們走上水塔,準備眺望剛剛走過的迷宮。

↑下午快結束了,在碎石機旁的大草皮上享受一下悠閒吧!

↑廣場上其他下午先採果的學員,正專注的在柏油路面上替剛採下來的蘋果,蓋上蓋子。





↑展售部旁的帳棚內,有七種不同蘋果的展示,讓大家可以更認識蘋果!



↑一旁,還有果醋試喝區,及果醬、果茶兌換區,如果覺得果醋好喝,記得把它帶回家哦!

↑展售部內,等待宅配的商品佔滿櫃台,照片中央是同事的小孩,已經是小大人嘍!

↑展售部內有各式商品,等待您們把它們帶回家哦!



↑一旁的伴月坡上,遊人三三兩兩,正在靜靜的享受著這難得的放鬆時光。

↑第二天一大早,太陽還未出來前,奇萊山方向天空的光影變化!

↑賞鳥前先和解說員及單筒望遠鏡合照一張吧!



↑大夥專注忘情的投入在賞鳥的愉悅裡。

↑早晨伴月坡上的光影變化也非常漂亮!

↑出發前先來張大合照吧!

↑大家好,我就是薛姊姊口中的那個“玉手”弟弟!我摸過的蘋果都會變成金蘋果哦!

↑好嘍!準備出發了!

↑那麼,就讓我們開始採蘋果吧!







↑這是誰的蘋果啊?動作好快呢!已經採了滿滿兩盒。

↑小朋友踩上樓梯要注意安全哦!

↑把蘋果放在掌心,一起笑一個吧!

↑蘋果全家福!

↑走在蘋果樹夾道的路上,是一種幸福的感覺哦!



↑我們也採完嘍!







↑來!來跟大家長主任拍個照吧!

↑我們也來一張吧!

↑我也採好嘍!



↑多吃多健康!梅峰的蘋果,好吃!



↑當然要和自己的蘋果合照一張嘍!

↑我們是薛姊姊帶的,這是薛姊姊的畫像哦!

↑我一定要找到最大顆的!雖然我的老婆、小孩都已決定先離我而去。





↑右邊為領隊“阿嘉”。

↑我們來和蘋果拍一張吧!(薛也和主任一家人一起拍一張。)

↑來,媽媽看妳的有沒有比我大顆。



↑採完蘋果的朋友們,陸陸續續的踏上返程。

↑咦?!他們怎麼都停下來了?

↑原來薛姊姊正在抓一隻赤煉蛇!

↑蛇不小心掉落地面,小朋友趕忙大喊:「不要吃蘋果!」(旁白曰:蛇不吃蘋果哦!)



↑收到薛傳的簡訊,曾經來過梅峰的學員,再次前來體驗四季不同的梅峰!

↑採完蘋果,在草地上等待的眾人。

※此篇文章照片由解說員 薛、芭樂提供
※更多相片,請至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