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十一月一開始的第一天,梅峰來了一隊娃娃兵大軍,十四個大人再加八個都未滿六歲的孩子,替午後的慵懶氣氛裡,注入了一股躍動的活力!

一位女士告訴我們這次的採果行程,是緣起於她的孫子看了一部DVD卡通「湯姆工程車」,裡頭的女農夫擁有一大片蘋果園,收成時卻都賣不出去,後來湯姆工程車,就幫忙把蘋果做成了蘋果汁……,從此,孫子就不斷的說著他要去採蘋果。於是爺爺上網發現了梅峰,便喲喝了兒子的國中同學一起前來,當小朋友不乖時,這些爸爸媽媽一致的“威嚇”台詞就是:「如果你們不乖,明天就不能採蘋果嘍!」通常小朋友聽了都會乖乖配合,不過很可惜的是,這個台詞只能用到隔天早上九點,我們就要出發去採蘋果了!

下午我們一起閒步梅峰,小朋友有他們自己看待梅峰的方式,關注著地面上的小石頭、會“爆炸”的鳳仙花果實、吃起來酸酸的小酸模、會咬碎石頭的碎石機、好酷的梅峰二號挖土機……。最後,當繞到梅峰溫帶花卉區裡的圓形劇場時,他們乾脆坐在碎石頭地面拿出帶來的玩具,玩起了小車子搬運石子的遊戲。下午就這樣在童言童語中度過,晚上看完梅峰四季及採果簡報後,走出教展中心,滿天厚厚的雲層把月亮遮蔽了,小朋友很努力的鼓起嘴巴拚命吹氣,希望把烏雲吹走,讓月亮露出臉來。後來呢?月亮有聽見哦!連星星都聽見了,只是孩子們似乎都早早睡覺,準備養足精神明天採果去!

隔天一大早,爺爺和奶奶陪解說員出門賞鳥,看見了害羞的藪鳥,還有肚子黃黃的黃腹琉璃。終於,九點到了!大家把發下的紙盒折好,小朋友問解說員說:「可是湯姆工程車都是開車子去採蘋果耶!」於是解說員告訴他說:「但是梅峰的蘋果園太小,所以車子開不進去哦!而且我們要留一些蘋果給其他人也可以來採!」

小朋友勉強被說服的接受必須拿著盒子採蘋果這個結論。接著慢慢走向了蘋果園,正式開始採蘋果的活動嘍!小朋友們在爸爸媽媽的幫忙下,採下了這輩子的第一顆蘋果!不知道當他們長大以後,是否會記得這樣採蘋果的快樂呢?

發起採蘋果活動的小朋友,還要求爸爸媽媽把行李都集中到爺爺奶奶的車上,因為爸爸的這台車要載滿蘋果,回家做蘋果汁哦!

好快,我們已經採完蘋果,準備回家了!大家再見!有空再一起出來玩吧!

↑剛來到梅峰的小朋友們,已經自顧自玩耍了起來。

↑我們在迷宮旁的大水塔,一起大合照!

↑一平台休耕的田地裡的鐵杆上,有一隻金背鳩正停在上頭。

↑白楊步道上頭,緩步閒聊彼此的近況。

↑在觀景台休息一下吧!休息是為了走更長的路!

↑溫帶花卉區的圓形劇場裡,小朋友拿出了玩具一起分享。

↑看,這是我的小車車!

↑大哥哥專心的玩著小小挖土機。

↑終於要出發採蘋果了!

↑照慣例來張大合照吧!





↑小朋友們在前頭帶著大家走向蘋果園。

↑讓我們開始採蘋果吧!

↑這是爺爺剛剛才從樹上採下來的大蘋果哦!

↑媽媽抱著我採我的第一顆蘋果!

↑小朋友來一張酷酷照!因為,這個解說員阿姨為什麼一直拍我啊?

↑解說員阿姨,妳看,我爸爸剛剛採下一顆超大的蘋果哦!

↑這位就是看了「湯姆工程車」而從五月份就嚷著蘋果的小朋友哦!

↑來!爸爸陪妳一起採!

↑哇!我已經採五顆蘋果嘍!

↑爸爸又採下一顆蘋果了!

↑這位爸爸一手抱娃娃一手採蘋果,很厲害吧!

↑趕快找,屬於我的蘋果在哪裡?

↑這一隊有八位六歲以下的小朋友呢!

↑小妹妹害羞的躲在媽媽腳邊。

↑來,爸爸在後面保護你,你要採哪一顆呢?

↑媽媽,我站得好高哦!

↑加油,我們快採完了!

↑你要採哪一顆呢?爸爸抱你採。

↑雖然不小心掉到地上了,可是是小朋友自己採的哦!

↑爸爸我也要吃解說員剛剛切給我們吃的蘋果。

↑大家採完沒?繼續加油哦!

↑這顆蘋果好大,一起拍一張!

↑因為這個小朋友才有這次採蘋果活動哦!所以,你會採了嗎?

↑小弟弟正在保護他們家的蘋果。

↑小小弟弟仍舊專注的捧著大蘋果。

↑穿梭在蘋果樹間,好幸福哦!

↑我們家採完嘍!

↑我也採完嘍!

↑大家分享剛剛採下的蘋果,看看各家的“戰績”如何。

↑和我們剛剛採下的蘋果一起拍一張紀念照!

↑走嘍!要離開蘋果園了!

↑回來後,我們坐在伴月坡上做日光浴!

↑我們在草地上一起折盒蓋。



↑裡白槭下,玩著落葉或追逐,好快,要離開梅峰了,但伴月坡上,有你有我。

※更多照片,請至↑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