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義消及婦宣大隊的朋友們,一來到梅峰就在梅峰的教展中心旁開心的拍起了紀念照,原來他們都是打火及宣導防災的志工哦!當解說員自我介紹時,薛一貫的要大家不要叫她的全名「薛惠芳」,因為唸太快會怎樣??唸太快的音很像是台語的「火花去(台語)」──結果,坐在草地上的義消朋友們都好開心的說:「歡迎加入義消!這樣妳一出馬,火都滅了!」──真是令人絕倒!!

然後,因為學員的組合裡有老人家,解說員薛還貼心的問大家要不要分成兩組,一組「健腳組」,一組「肉腳組」。健腳組會走遠一點,肉腳組會走近一點。但是,情況完全超乎解說員的預期,居然所有的人都要去健腳組,只剩幾個人陪肉腳組的解說員芭樂散步。

昨晚,星星直到八點才探出頭來,我們踏著夜的步伐走到老梨園賞螢,月亮在十點左右爬上山頭,有人在那時候剛好目睹了月出的一瞬,那樣的感動,將永留心頭。早晨的光線非常的溫和,在賞鳥前我們先看了來在天空的月亮,正泛著柔和的光。看見了褐鷽、藪鳥、黃喉鵐,還聽見了小鷦鶥一直在唱「今天天氣好嗎?」。

最後,我們一起漫步園區,做一趟對梅峰的秋之巡禮。然後,又要說再見了!高雄的朋友,歡迎下次再來哦!



↑大家在地磅聽解說員薛分享梅峰的篳路藍縷。

↑鏡子裡的人影。

↑往森林走去。

↑解說員薛正在介紹二葉松。

↑肉腳隊成員來合照一張吧!

↑隔天一早,準備賞鳥嘍!

↑楓樹下的孩子。

↑跟著解說員賞鳥去!

↑冬候鳥黃喉鵐。

↑白楊步道上光影錯落。

↑以奇萊山為襯,笑一個吧!

↑這可是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迷宮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