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最近曾來過梅峰,或即將前來,當一進入可以見到梅峰伴月坡的視野範圍內時,一定不會輕易錯過就矗立在梅峰伴月坡上的一株「裡白槭(ㄘㄨˋ)」。他正換上一身金黃間雜著淺褐的耀目盛裝,鄭重的迎接著秋日的到來。

孩子或大人們總會三三兩兩的走到樹下,摸摸他才剛剛落下的葉子,試圖感受屬於秋日的溫度。或是站在他的身旁,撫著他的樹幹,抬頭看看他伸展的枝條,指向哪個方向?還記得一開始滿身綠葉的他,是先從一大叢的綠意中,滲出了一抹漸次的紅,總惹得大夥凝目注視,那彷彿慶典開展前的鮮明提示。

然後某一天早晨,他就換上了一身燦亮金黃,在藍天下發出爽朗的笑。而學員們總會在剛抵達或準備離開梅峰前,走過去和他合照一張。

還有孩子們,就躺在他的腳畔,把他的金黃落葉堆成了一顆心,不知道您有沒有聽見屬於裡白槭的心跳聲呢?如果您靠得夠近的話。

秋日的禮讚,就這樣一點一滴的在自然緩慢卻堅定的提示下,慢慢的鋪陳在大地這塊大畫布上,行走其上,您可曾察覺?還是輕易的,就錯過了呢?091030

↑孩子們自在的與自己用裡白槭落葉堆砌的心合影。

↑看!裡白槭之心!

↑我們再來堆點什麼吧!

↑你們猜得出來這是甚麼形狀嗎?

↑看,我和星光模樣的落葉堆一起伸展。

↑好享受哦!就這樣躺在裡白槭腳畔。

↑如果這樣一直躺下去多好呢?如果秋天不老。

※此篇文章照片感謝 石鈴老師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