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期待看到獅子座流星雨的驅力,台中磊川華德福實驗教育機關的兩位老師及八年級的十三位學生,特地安排前來梅峰。可惜天公不作美,沒辦法如願見到獅子座流星雨,不過梅峰場區內精采的行程,仍舊滿滿的豐富了這兩天的行程。

第一天下午大霧瀰漫,先在有著微微濕意的伴月坡上玩一場「人肉戰車」暖暖身子,之後在解說員的帶領下朝著原始林的方向移進,一邊和沿途的植物們打招呼:香香的馬告(山胡椒)、咬人貓、有著蕃茄模樣可愛果實的青牛膽、有腳臭味的黃花三七、狹葉櫟的果實……。

後來霧氣凝結成了雨滴,紛紛從天空墬落地面。還好,那時候已經接近五點了,原始林的行程已然圓滿結束。晚上,看完了梅峰四季秋天的簡報後,阿土哥哥幫大家介紹星星然後帶著大家夜遊到昆蟲間裡認識梅峰的蛾類、鍬形蟲和攀木蜥蜴。

大霧瀰漫到了隔天清晨,但是雨已經停了。我們參觀了梅峰的「動物標本室」。用過早餐,在九點時一邊把行李放上遊覽車,有的同學一邊扯動著旁邊的枝葉,讓昨晚的雨滴墬落滿身,惹來一陣哈哈大笑。有個孩子嚷著不是要來看流星雨嗎?但是一顆都沒看到啊!本來他還希望能看到一千顆流星,要許一千個願望:要得到豪宅、要中樂透......,奇怪,怎麼都跟錢有關呢?如果許再看見一千顆流星,不就能再擁有一千個願望了嗎?

孩子們的老師趁著這時候給予機會教育,生命中並不是事事如意,就算想看見流星,也不是一定有得看,但是在這個過程中,難道真的什麼也沒得到嗎?不知道孩子們是否體會了呢?

在梅峰的行政大樓前,看見了幾隻松鴉正發出難聽的「啊~啊~」聲,停下來用望遠鏡仔細得看看牠們,彌補了早晨沒有出門賞鳥的空白。然後一起徒步漫遊梅峰的各式精采展區:生態園、迷宮區、溫帶花卉區……。光在迷宮區孩子們就玩了四回合的殭屍抓人的遊戲,玩得滿身大汗,臉龐紅通通的。解說員再繼續帶著大家循著秘密小徑,切到了二平台的溫帶花卉區,在圓形劇場玩了兩回合的生日及身高排序,孩子們都發揮了滿滿的創意和團體合作的默契,讓解說員也學到了新的破關秘訣哦!

那麼為什麼要玩這個小遊戲呢?記不記得解說員告訴你們說:「未來生命的旅途中,仍舊會遇到非常多的困境,但是,都是有辦法解決的哦!就像這個小遊戲,其實有非常多方法可以讓我們完成遊戲對不對!」希望這些話能陪著你們在失落或迷惘時,重新鼓起勇氣面對!

儘管這次沒有看見滿天的星星,但下次再來的話,星星對你們的意義也將不同!祝福你們!也感謝這兩天辛苦隨隊的兩位老師的用心!

↑雖然草地有點濕,同學們還是很配合的乖乖趴好。

↑開始比賽嘍!

↑YA!我們先疊成金字塔!

↑我們也完成嘍!

↑用過早餐,把裝備和形裡一起上車放好,一旁,有同學故意拉扯樹葉,讓大家淋得滿身。

↑辦公室門口出現了幾隻松鴉,同學們正在專注的用望遠鏡找尋。

↑迷宮區,玩「殭屍抓人」,玩得熱呼呼的,脫掉了好幾件外套,只剩下短袖,小心別著涼嘍!

↑這可是秘密小徑,猶如走在原始密林中,很酷吧!

↑在圓形劇場繼續玩遊戲吧!

↑你很輕,抱起來很容易!

↑大家要互相幫忙,才能順利完成任務!

↑蹲下來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哦!

↑香草植物區芳香撲鼻,猜猜看,是哪些水果的味道呢?

↑這是一種很好吃的植物哦!(同學們正在誘騙其中一位朋友吃下後嘴巴會麻麻的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