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一點,喧鬧的孩童聲響為午後的梅峰場區注入了一股活力,是弘明實驗中學附設小學的26位小朋友及四個老師家長已經來到梅峰了!

兩點的時候,在梅峰最漂亮、最舒服的伴月坡大草皮上集合,由愛玉姊姊及芭樂姊姊帶著小朋友一起玩遊戲!先分成五組進行「昆蟲蹲」的大對抗吧!每一小組經過熱烈的討論後,決定了各組的代表昆蟲及動作,有蚊子叮、蛆蠕動、蠶蛾飛、蜜蜂嗡、水黽滑、蝴蝶飛等,小朋友的創意發想,讓解說員們也感到很驚艷呢!

接著「人肉戰車」上場,隨著遊戲開展,頓時哀號聲四起,原來被別人從自己身上滾過去是這樣的感覺呀!不過小朋友們還是發揮了團結合作的精神,最後都以完美的金字塔完成了任務嘍!

離開草皮開始逛園區前,愛玉姊姊發下了辨認葉子的紙張,讓孩子們待會走路的時候,可以一邊仔細辨認各式葉子的模樣,全部都找到才可以和解說員姊姊換禮物哦!

然後,我們分成兩組,開始在梅峰的場區裡闖蕩,迷宮區玩鬼抓人跑得滿身大汗;白楊觀景台聽解說員姊姊說山的故事;水蜜桃園旁我們用葉子玩射箭;溫帶花卉區裡頭有著各式味道的植物;愛情花列車誰折最多節;蒲公英被我們輕輕一吹,就都出發去旅行了……。

很快的,就到了吃晚餐的時間了。吃過晚餐,愛玉姊姊與我們分享梅峰的四季風景,芭樂姊姊介紹星星給大家認識,還透過望遠鏡仔細的看了木星和它的衛星;卯宿星團(七姊妹)
,以及月亮,原來她的皮膚也不怎麼好啊!

隔天一大早,六點半我們集合出發去賞鳥,鳥況出奇的好,看到了三隻竹雞、會發出沙啞叫聲的松鴉、有龐克頭的冠羽鳳鶥、像小精靈的紅頭長尾山雀......。吃過早餐,吳老師帶著我們前往合歡北峰,進行此行的超級任務──爬北峰,大家好厲害都有到達山頂呢!在中午順利的返回梅峰,吃過午餐,一起在伴月坡上拍大合照,才依依不捨的告別了美麗的梅峰!弘明國小部的畢業旅行,成功!希望大家上國中後也要記得彼此哦!有空再回來看看愛玉姊姊和芭樂姊姊吧!另外,你們不會還有東西忘在梅峰吧?

↑出發前,吳老師在伴月坡上向小朋友們宣布注意事項!

↑坐在大青楓下的小朋友們!

↑活動正式開始前,先來翻滾一下吧!

↑吳老師(右一)與家長們也坐在伴月坡上,享受梅峰的美好。

↑昆蟲蹲正式上場,我們是蝴蝶飛!

↑鍬形蟲夾!

↑螞蟻爬!

↑蚊子叮!

↑蜜蜂戳戳手!

↑我們就是正宗的──蛆蠕動!

↑螞蟻爬,螞蟻爬,螞蟻爬完換誰爬?

↑蠶蛾飛,蠶蛾飛,蠶蛾飛完換誰飛?

↑蛆蠕動,蛆蠕動,蛆蠕動完,換誰動?

↑輪到人肉戰車上場嘍!

↑看這個表情就知道,被壓的感覺如何了!

↑比賽準備正式開始!

↑男生加油!

↑女生遙遙領先中!

↑但是,男生在最後一刻完成了金字塔!

↑只是,女生的金字塔看起來比較像耶!



↑愛玉姊姊說明如何玩葉子賓果遊戲。

↑迷宮裡,孩子們你們都躲去了哪裡呢?

↑被剃頭的薰衣草田,仍舊香氣四溢。

↑蒲公英們因為我們正式踏上了旅程的開始。

↑愛情列車誰最長?

↑上課前,先跟老師敬個禮!好有禮貌哦!

↑早安賞鳥前,派最輕的小朋友幫忙大家採山枇杷!

↑轉眼間,我們已經從合歡北峰回來了!

↑離開前,在草皮上一起拍大合照!

↑最後,在打滾一次吧!頭會暈呢!

↑整裝待發!小朋友,後會有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