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與年之間的距離,似遠還近,轉眼間,一年又結束,另一年又開始了。我們常常藉著每年固定會舉辦的活動,驚異的發現歲時移動的腳步,比我們想像的還快!!於是,九十八年度的志工大會,在11.20-21舉行。

第一天下午,大家陸續前往春陽分場集合後,由科博館的嚴新富老師,與大家分享「賽德克民俗植物介紹」,自去年八月開始,臺大山地農場便開始在春陽分場進行賽德克民俗植物的收集、整理,以及家屋的興建,希望藉由這樣的用心,可以讓更多人深入認識屬於這處地方的人文和歷史。您不會想輕易錯過的!

晚餐時間,回到梅峰本場享用梅峰風味餐後,由陳瑞源老師主講「植物因緣」,這些就在你身旁,伸手可及的植物們,與人有怎樣深遠的互動和聯繫呢?聽了陳老師生動的分享,相信下次當你注視一株植物時,會有截然不同的領受吧!

隔天清晨六點半到八點的一個半小時時間,由嚴新富老師帶著大家漫步梅峰蕨園,細訴這些獨具氣質的蕨類身世。用過早餐,臺大山地農場前副場長蔡牧起老師帶來「臺灣鳥類多樣性」的講題,關於這些在樹梢、山林中飛翔的精靈,您對牠們有多少認識呢?

很快的,邁入了意見交流的時刻。大夥在教育展示中心拍過合照後,一起坐在黑水塘畔的紅榨楓樹下,讓秋日的陽光灑落一身,分享著彼此的意見和溝通。用過午餐,一年一度的志工大會即將告終,明年還請大家繼續協助,讓梅峰的志工團隊邁向更進步的未來,祝福大家!也衷心感謝志工們這些年來的無私奉獻和熱情協助!



↑春陽分場的教室裡,嚴新富老師與志工們分享「賽德克民俗植物介紹」。

↑負責興建家屋的幾位原住民同事,也到場聆聽。

↑聽完演講,實地解說緊跟上場!

↑讓我們到原住民家屋所在地親自走上一遭吧!

↑這可是最近才剛完成的石階哦!

↑哇!這可是由我們的原住民同事們親手搭建而成的呢!

↑透過討論與分享,將賦予這些建物更強烈的生命力。

↑讓我們好好的來參觀一下吧!

↑以前,是一整家人住在這樣一間屋子裡哦!

↑你看,我們也都可以全部進到裡面呢!其實內部很寬敞哦!

↑想想現在我們的生活空間,會不會太奢侈了呢?

↑這塊木板的巧妙設計,是用來防鼠哦!

↑每一片石塊的工法,都有我們同事的用心存乎其間。

↑接下來,到竹屋來參觀一下吧!



↑這樣的原民風,激盪起了存在您心底的什麼呢?

↑植物因緣與您說分明,陳瑞源老師細細道來。

↑夜間歡聚,暢所欲言,人生幾回?

↑隔天起個大早,蕨園漫步去。

↑讓我們好好深入的認識它們吧!

↑看,嚴老師手舞足蹈的模樣,他真的是個很喜歡植物的好老師呢!

↑志工們也專心的聽取著嚴老師的分享,是否功力大增了呢?



↑最後一堂課,由蔡牧起老師分享「台灣鳥類多樣性」

↑來!笑一個,來張大合照吧!

↑意見交流時間,由張秘書頒發今年服勤前三名感謝狀予秀霞老師。

↑張秘書頒發今年服勤前三名感謝狀予淑美姊。

↑張秘書頒發今年服勤前三名感謝狀予欣怡。

↑張秘書頒發志工會長感謝狀予吳世欽大哥。

↑感謝大家對梅峰的付出與熱愛,之後還請繼續支持哦!

※此篇文章照片由 陳宥蓁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