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一件事與另一件事,都是相互關聯的。而這件事與那件事,那件事與這件事,到底會串連出怎樣的效應和影響?有時常常超乎我們想像。

事情開始於某天「大頭小狀元」編導麵條收到朋友寄來要大家猜猜看照片裡那麼美麗的地方真的是在台灣,或是哪裡拍的照片呢?而曾經來過梅峰的麵條,馬上就發現照片裡的地方是梅峰,就在臺灣!為了佐證自己的說法,麵條上網搜尋了梅峰的資訊,發現了梅峰當時正在舉辦採蘋果的活動,便興起了來此製作節目的念頭。

輾轉,主題以梅峰解說員的工作內容及生活為本,安排了091119-21這三天前來拍攝,從第一天下午開始香蕉哥哥和大頭便開始了實習解說員的生涯,在圖書館做功課,然後蜀龍大哥說:「要當解說員,光看書是不夠的哦!」於是,我們往戶外走去!

第一天晚上還拍了梅峰秋冬的螢火蟲,以及秋季的星空和薛姐姐的星空解說;隔天,所有解說員一起到原始林裡尋菇,下午打掃多肉植物室;在碎石機前的大草皮上玩梅峰大富翁;在餐廳裡採繪;晚上一起看梅峰夜晚的精靈─蛾類,結束了充實的當演員的一天!

第三天一大早,往紅房子出發賞鳥去!因為帶著一大群工作人員一起去賞鳥的關係嗎?我們居然看到了將近四十隻的五色鳥,真是太震撼了!最後,我們一起坐在伴月坡上談心,結束了充實的三天攝影生涯!謝謝編導麵條的用心,香蕉哥哥、大頭以及工作人員們的賣力演出及辛勞!盡力呈現出梅峰解說員們的熱誠與生活!

所以,大朋友、小朋友們在2010年01月01日晚上八點,東森幼幼台即將播出以梅峰解說員們的生活為主題的節目哦!千萬別錯過了!

【09.11.19下午 苦讀中 地點:梅峰行政大樓圖書室】

↑東森幼幼台大頭小狀元節目的攝影團隊已經抵達梅峰,解說員聖琳和俐璇,幫忙大頭準備了一頂大“草”帽,雖然最後俐璇想到用青牛膽的葉子直接黏在頭上就好了,而沒有用到,還是幫這頂大草帽拍張紀念照吧!

↑這是解說員蜀龍幫大頭準備的望遠鏡,雖然最後也沒有用到。但是可見解說員們是很用心的迎接這三天的錄影行程哦!



↑一開始,準備來當實習解說員的香蕉哥哥和大頭在梅峰的圖書館裡K書,不過解說員蜀龍大哥出現了,告訴他們說:「要當好一個解說員,光讀書是不夠的哦!還要親自到戶外做觀察,才能將自己親身的感受和發現,分享給學員哦!」

↑香蕉哥哥、大頭和蜀龍大哥合照。

【09.11.20上午八點 早操時間 地點:梅峰行政大樓前】



↑每週一、三、五的早晨,梅峰的同仁們都會一起在行政大樓前跳「國民健康操」,下次歡迎您與我們一起做!

↑大頭和香蕉哥哥也一起做早操哦!

【09.11.20上午九點 原始林賞菇出發前 地點:梅峰伴月坡】

↑解說員全體與營隊組大家長盧媽媽在伴月坡合影。



↑解說員們在伴月坡上合照。

↑待會,菇菇王子 蜀龍大哥就要帶著大頭和香蕉哥哥到原始林裡賞菇去!

↑哈嘍!編導麵條,您累了嗎?或是在沉思著什麼呢?

↑賞菇要帶些什麼呢?放大鏡、相機、筆記本、筆、菇菇圖鑑,還有一顆愉快的心哦!

【09.11.20上午 原始林賞菇 地點:梅峰原始林】

↑大頭、香蕉哥哥準備好了嗎?我們這就賞菇去!

↑蜀龍大哥詳細的為大頭和香蕉哥哥介紹枯木上的蕈類。

↑一旁的解說員俐璇,一邊看著錄影的進行,一邊浮現自然的笑意,讓整個人都亮了起來呢!



↑其他工作人員及解說員也都專注的看著錄影的進行。

↑這是長在腐木上的鮑魚菇的真面目哦!您認識它了嗎?

↑錄影之餘,也幫解說員來一張吧!韻如、毛毛笑一個!

↑這是倚著樹幹的解說員 郁葶。

↑正準備拿出相機拍照的解說員 阿土。

↑解說員聖琳,妳在看什麼呢?

↑解說員俐璇,正在用手掌和樹幹對話。

↑解說員薛,和同事們正在閒談。

↑編導麵條,和解說員說著什麼。

↑嗯,大頭最專心,正在用放大鏡觀察腐木呢!

↑錄影告一段落,要回去吃午餐嘍!

【09.11.20下午 多肉植物室洗澡記 地點:梅峰多肉植物室】

↑梅峰的解說員,除了解說之外,剩餘的時間除了要努力看書,增進知識外,也負責了梅峰場區內各式展區的例管維護。需要幫助時,所有解說員也會一起幫忙,讓負責該管區的解說員不會孤單。今天下午,我們就要ㄧ起來幫多肉植物室洗澡嘍!(圖為搬著長梯子的解說員 阿土)

↑在編導麵條的要求下,每個解說員都要拿一樣工具哦!

↑正式開拍前,先拍一張照片吧!

↑好嘍,要開始嘍!這陣仗夠驚人吧!

↑唉呀,香蕉哥哥還以為我們要打他呢!他可大大誤會了!

↑左邊是解說員俐璇,右邊就是多肉植物室的室長 郁葶(愛玉)哦!

↑香蕉哥哥加入洗刷刷行列!

【09.11.20下午 梅峰大富翁 地點:碎石機草皮】

↑午後的草皮好舒服哦!開拍前,大家散坐一地。

↑解說員們幫忙拿籮筐┬疊成玩「梅峰大富翁」的桌子。

↑高度夠了後,就可以把梅峰大富翁的紙張鋪上,這可是解說員聖琳精心設計的哦!

↑看起來很不賴吧!好想趕快開始玩哦!

↑分成三隊,分別由解說員俐璇與阿土、大頭與香蕉哥哥、解說員郁葶與芭樂一組,這是我們三組的代表木偶哦!

↑遊戲即將開始,您準備好了嗎?

↑誰先呢?原來是解說員 俐璇和阿土啊!走到了命運!讓香蕉哥哥幫你們讀讀你們抽到的命運哦!

↑糟糕!這下糟糕了!到底抽到了什麼呢?

↑原來要鋸斷木頭才算過關,阿土哥哥 加油!

↑讓我們站遠一點,整個攝影場景是很龐大的。

↑嘻嘻│來一張!

↑猜猜看這是什麼花?

↑好啦!我再畫一朵!這是梅峰的代表性蘭花 一葉蘭哦!

↑大頭都看傻了,真的畫得很不賴哦!

↑遊戲結束後,還是不能免俗的要來大合照一張!

【09.11.20下午 採繪員工餐廳 地點:員工餐廳】

↑大頭正在凝視員工餐廳裡,由解說員繪製的藍巨人!一不小心,就被趴在下面的解說員阿土畫的大黑熊嚇了一大跳!

↑香蕉哥哥告訴大頭,那是用畫的哦!但是是誰畫的呢?







↑原來是解說員 俐璇啊!





↑香蕉哥哥正在嘗試各種表情。

↑在員工餐廳門口,解說員郁葶 粉筆一揮,就畫出了兩個有著黥面的賽德克頭像。

↑攝影師正在拍攝由解說員 郁葶所繪的賽德克圖像。

↑梅峰的解說員畫家們,準備開始動工了!



↑香蕉哥哥不忘一邊介紹。

↑要專心畫嘍!



↑透過現場的電視螢幕畫面,想像在電視上的感覺吧!

↑解說員韻如所調的顏料,好美!

↑嗯,好快呢!已經完成了大半。

↑時間晚了,先暫時這樣吧!不過,這幅畫會不會一直都是未完成啊?

【09.11.20晚上 夜間觀蛾 地點:梅峰昆蟲間蟲燈處】



↑香蕉哥哥正在進行夜間觀蛾的觀察活動。這是透過電視螢幕拍的哦!

↑讓我們透過相機的眼睛拍一張吧!

↑大頭也有來觀察蛾哦!

【09.11.21早上六點半 早安賞鳥 地點:梅峰賞鳥步道】

↑所有解說員和所有腳架都出來了,這聲勢夠浩大吧!

↑這一段落,由解說員韻如負責帶領香蕉哥哥賞鳥。

↑看!我們的影子,好長!

↑其實,這群解說員已經完全忘記自己正在錄影,而是徹底忘情的開始賞鳥了。



↑難道是帶了一群“菜鳥”賞鳥的關係嗎?我們居然遇到了將近四十隻的五色鳥耶!

↑連解說員們都被深深的感動了!感謝菜鳥!

↑賞鳥之餘,韻如跟香蕉哥哥介紹起原住民的鹽巴樹──羅氏鹽膚木!

↑秋天的山枇杷很肥美哦!香蕉哥哥也忍不住和蜀龍大哥拔來吃吃看,好甜哦!難怪松鼠喜歡!



↑這群解說員們的“職業病”又犯了!真的很認真的在賞鳥呢!

↑哇!秋天的山桐子紅紅的果實真的好美!

↑找到屬於你的幸運草了嗎?



↑YA!賞鳥行程圓滿成功!

【09.11.21上午 談心時間 地點:梅峰伴月坡】



↑早晨的陽光好舒服哦!伴月坡的草皮也乾的差不多了。

↑大合照時間!

↑等待很會畫畫的香蕉哥哥畫畫給解說員們的時間,解說員俐璇躺在草皮上凝視天空。

↑躺著看伴月坡上的大青楓,好美。

↑窩在牡丹櫻上,光影延伸的好長。

↑大家經過了三天的合作,現在已經像好朋友一樣了。大頭小狀元的攝影團隊努力的工作態度,也讓梅峰的解說團隊深深感佩。

↑哇!香蕉哥哥畫好一部份嘍!好厲害呀!

↑攝影團隊正在拍攝香蕉哥哥畫畫的畫面。

↑此時天上的雲,像不像一個尖鼻子的巫師呢?



↑正靜靜畫著畫的香蕉哥哥。

↑也喜歡畫畫的解說員俐璇,湊到香蕉哥哥身旁觀摩。

↑YA!笑一個!(解說員俐璇、香蕉哥哥、解說員薛)

↑香蕉哥哥和解說員 毛毛

↑解說員聖琳也要和香蕉哥哥合照。

↑芭樂當然也要來ㄧ張!



↑最後,衷心的微笑,讓我們一起把屬於梅峰的美好回憶留到永遠吧!

※相關連結,請至 山中無歲月 http://blog.sina.com.tw/mf_mountain/article.php?pbgid=35537&entryid=5943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