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大山地實驗農場的春陽分場,位於台十四線83.7km處,在您前往廬山溫泉的半路上,如果仔細找尋就能看到春陽分場入口的指示牌,若是您參加三天兩夜的行程,也可以選擇前往春陽分場進行囊括水生植物、可愛植物、賽德克民俗風情、中海拔蕨類景致等精彩的體驗行程。

10.01.26這天,臺大山地實驗農場特別邀請了春陽分場林鏈嘉主任為大家進行了一場「春陽分場的經營與管理」的精彩演講。

從「回顧」開始,林主任帶著我們一路細數春陽分場曾進行的作物栽培演替:花卉部分有滿天星、大飛燕草、星辰花……;作物部分有:甘藍、明日葉、萵苣、番茄、A菜、甜椒…….。其中甘甜辛酸只有身處其中才有深刻體會,儘管林主任輕鬆訴說,卻是點滴在心。

春陽同仁們的胼手胝足,無怨付出,才創造了春陽分場傲人的績效與成長。演講最末,主任語重心長的分享了四點感想:感謝春陽同仁的合作、傳承的人、態度、時間。儘管林主任謙稱自己是適合在田裡作事的人,並不適合站在講台上演說,但他這一場用歲月及實作與春陽分場共同成長所累積而來的生命篇章,卻深深的讓所有的同事們都領受了共同在此工作的美好與責任!


↑管理組組長 盧媽媽為所有同仁及來場的學員為林主任的演講引言。









↑您對春陽分場熟悉嗎?透過這幾張簡報,讓您先對春陽分場有個概念吧!


↑「回顧」是為了更往前躍進!










↑春陽分場曾嘗試,及目前正在種植的作物,和相關的業務。


↑育苗是春陽分場的主要收入來源之一。












↑各式蔬菜菜苗,也需要經驗豐富的同事細心照顧,才能順利長成。




↑近幾年,也加入了牛番茄的生產。








↑但番茄也會生病,以上就是它們常常面臨的許多病症。










↑以上,則是春陽分場曾嘗試種植或正在種植的作物概況。


↑主任二十多年來的感想分享。


↑對未來的展望,將陪著我們,一起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