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因為一件合作的研究案,林試所所長與福山分所主任等人特地前來梅峰探勘討論,主要工作結束後,則由梅峰最資深的解說工頭─阿雄,帶著一行喜愛植物的人,簡單的進行一段漫步梅峰場區的解說行程。

冬末的梅峰,已有許多春的消息。場區內的各個角落,平時總是矜持含蓄的梅花,也忍不住在枝梢綻放朵朵微笑,有“見驚梅”的粉紅碩大;“兆銘梅”的深紅雍容;“碧君梅”的白粉素樸;“唐梅”的馨香濃郁;“綠萼梅”的清麗高雅;“極光梅”的款款桃紅……。輕輕呼息著飄盪在空氣中的輕雅香氣,一邊用眼睛觀覽著這各有不同丰采的梅花,洽是這個季節前來梅峰最愉悅的領受。


除了梅花,枝頭滿綴鵝黃小花的“山茱萸”、又稱為“木瓜”的“貼梗海棠”、一樹黃花的“銀栲(黑金樹)”和已近尾聲的“蠟梅”,都妝點得伴月坡、黑水塘週遭鬧熱十足。接著,阿雄把大夥引領到溫帶花卉區,裡頭爭奇鬥艷的香堇、陸蓮、白頭翁、毛地黃……看得大家頻頻按下快門,想把這樣難得的美麗留下。

因為時間的關係,所長一行人結束了簡短卻精彩的梅峰導覽,之後便驅車趕回台北了。但相信這個陽光燦爛的美麗午後,已經永遠的住進了這群喜愛植物的人們心頭。



↑一群人為了一群樹,正熱烈而忘情的討論著。

↓經過苔蘚室,眾人敏感的察覺,裡頭有著豐富的苔蘚收集呢!

↓好吧!讓我們暫時告一段落,先去用午餐吧!

↓到了餐廳前,這群“植物人”又忍不住讚嘆起了粗榧,圍著它左拍右拍。

↓吃飽飯,由資深解說員阿雄出馬解說,第一站介紹的是茄科「白英」。





↑迎春花開得燦爛,因為過年到了!



↑伴月坡的兆銘梅盛開中,惹得大夥忍不住多看它幾眼。

↑伴月坡旁的山茱萸開了。
↓種子室前的苗栗冬青,原來是雌株哦!到了特定的季節,就能看到像聖誕卡上的圖案般的滿樹紅果。





↑先前施工時,倉促修剪的柳杉枝條。

↑這群專業的“植物人”一看到這樣的柳杉,就直覺的同時說道:「不及格哦!」







↑黑水塘旁的銀栲(黑金樹)在陽光下泛著一種俏皮的金黃。



↑接著,讓我們往溫帶花卉區走吧!



↑這是“雪松步道”。

↑走入溫帶花卉區,開啟一趟視覺、嗅覺、觸覺的饗宴吧!

↑金蓮花是國外生菜沙拉的材料。

↑淨瓶草美麗大方。

↑葉牡丹和紫羅蘭交織成一個圓。



↑可愛的香堇讓大夥都忍不住拿起相機按下快門。

↑三色吉利,祝大家新年吉利!

↓粉蝶花翩翩,因為春天到了。

↓百合水仙,是梅峰四季都可以生產的花卉。





↑毛地黃和白頭翁交織著耀眼的繽紛。







↑結束了簡短卻豐富的生態之旅,收穫滿滿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